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八成港爸呻生活壓力大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16/1829950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工聯會推出「父親節大餐」,包括「回窩標時」及「新奇侍產假」等,促政府改善工人福利。李忠浩攝

【本報訊】港爸在外勞碌奔波,與子女相處時間嚴重不足。工聯會調查發現,近三成港爸每天與子女溝通少於五分鐘,為親子關係亮起警號。打工仔工時越來越長,沒時間陪伴子女,45%受訪者更自責未能當上一位好爸爸。

一成半指無親子時間

工聯會在6月初訪問了953名在職爸爸,80.2%被訪者表示有生活壓力,主要來自工作及子女學業。15.3%港爸指根本沒時間與子女及家人溝通,13.2%每天與子女溝通時間則少於5分鐘。

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表示,認識一名單親家庭的爸爸,由於工作繁重,三個月來只有一天可以與女兒作伴。他指出,任職飲食、客運及零售業的僱員,周六、日通常要上班,難以共聚天倫,希望政府及企業推行「親子假期」,讓僱員每月至少有一天可與子女同時間放假。

調查亦發現61.3%港爸加班不獲補薪、補假。另一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指,僱員擔心拒絕加班會影響升遷及年度花紅,為保飯碗只好就範。郭偉強促請政府盡快為標準工時立法,並提倡加班補水1.5倍,冀為爸爸紓困解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