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警方讓步 7.1遊行可設街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15/1829837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去年7.1多達40萬名市民上街,今年遊行人數或再創新高。資料圖片

民 陣與警方就7.1遊行安排僵持近月,警方昨終於讓步,同意開放軒尼詩道西行三條行車線及兩條電車路,並容許團體在沿途設街站,預計下周初發出不反對通知 書。但民陣擔心遊行人數過多,提出必要時須開放軒尼詩道全部行車線;另要求警方確保修頓球場的建制派活動準時解散,避免起衝突。

警方早前 提出不可於堅拿道以東路段設街站,後又不准街站開帳篷,均遭民陣反對。民陣召集人孔令瑜昨與警方會面後稱,警方終准許團體在整條遊行路線設置街站,但未有 列明街站面積,只稱街站不能過大。當天亦將開放軒尼詩道西行三條行車線及兩條電車路予遊行人士使用,比民陣要求開放全部六條行車線,縮減一半。

拒開放所有行車線

孔 令瑜擔心崇光百貨對開路面空間不夠造成堵塞,重演去年部份遊行人士企圖突圍混亂場面,要求警方於不反對通知書中列明緊急安排,必要時開放全部行車線疏導人 流,但被拒絕。她批評警方或因預計到今年遊行人數將創新高,「唔想畀人影到全個銅鑼灣都係人,斬腳趾避沙蟲」,將繼續爭取「白紙黑字」列明上述要求。

另外,當天有建制派於修頓球場舉辦活動,原定下午2時半結束,據知突延長至2時45分,「我哋預計兩點半開始行,好大機會碰面,怕到時易起衝突」,將於下次會議中要求警方確保該活動準時解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