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釋法14年 50人遊行爭居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27/1831398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逾50名爭取內地子女居留權的市民昨遊行,批評政府多年來審批內地子女居港權的進度緩慢,令無數中港家庭破碎。程志遠攝

【本 報訊】逾50名爭取內地子女居留權的市民,昨由灣仔入境事務大樓遊行到中環遮打花園,抗議政府多年來審批內地子女居港權的進度緩慢。遊行人士分別向梁振英 及入境處遞交請願信,要求盡快解決港人內地子女居留權,晚上並在遮打花園舉行燭光集會,悼念早前因小腦中風不治的爭居權鬥士林道成。

99年6月26日人大釋法,推翻終審法院半年前判決港人在內地子女享有居港權。昨為居港權釋法14周年,大批爭取子女居港權的人士仍未放棄,拉起橫額,沿途高呼:「還我基本人權、還我子女居港權。」

轟港府審批慢

遊行人士代表盧先生指,港人申請內地子女來港審批進度緩慢,他指政府當年誇大港人在內地子女的數目,促成港府強行尋求人大釋法,令無數中港家庭破碎,部份港人未等到子女來港團聚已逝世。

66歲的鄧婆婆,兒子16歲時已申請來港團聚,苦等26年仍無消息,兒子今年已42歲。她指自己年事已高,在港沒有人照顧,希望兒子盡快來港。

64歲的鄺婆婆有一子一女,兒子兩年前終成功申請來港,但今年34歲的女兒仍在內地等待。

請願人士晚上在遮打花園舉行集會,各人點起燭光,為早前去世的林道成默哀一分鐘,有請願人士表示,會繼承林道成爭取居權的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