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坐紅van稱銀包被偷 拳打休班警遭制服 躁男暴斃 警指詐暈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04/1878779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救護員接報到場將事主曾樂培(小圖)送院。讀者提供圖片

【本 報訊】一名疑曾索K的30歲男子,前晚在荃灣搭小巴途中突報稱銀包被偷,並指是坐在其後面一名休班警長所為,不由分說揮拳相向,結果被多名乘客合力制服。 警員接報到場調查期間,該男子突昏迷,但警員23分鐘後才召救護車將他送院,最後證實不治。死者友人指當時警員稱事主「詐暈」,疑因而沒即時處理傷勢,結 果延誤失救致死。
記者:張培生 詹家志 黎志偉 溫瑞麟

死者曾樂培(阿樂),綽號「鴕鳥」,獨居於葵涌邨,任職拆櫃員,最近因左手無名指受傷而停工休假。出事前,阿樂原本約了象山邨的朋友吃晚飯。醫生初步驗屍證實死者頸部及口鼻有傷痕,由於他生前有索K習慣,致死原因尚待剖屍確定。

事主曾叫司機去差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據稱,前晚8時07分,阿樂有朋友接到一名女子用阿樂手機來電,指行經荃灣千色店對開見阿樂神志迷糊倒卧路上,她好心用阿樂手機致電告知其友人:「你個 friend喺千色店門口暈暈哋!」阿樂好友阿希事後對《蘋果》表示,他得悉事件後即與朋友駕車到千色店查看,但已不見阿樂蹤影。

警方調 查相信阿樂當時在荃灣街市對開海壩街登上往象山邨小巴,當時他坐在右邊第二排近窗口位,同車乘客還有一名深水埗警署休班警長周永樂。小巴8時15分開車, 約10分鐘後駛經德華街時,據稱阿樂突向43歲姓邱司機大叫:「我唔見咗銀包,車我去差館報警。」邱着他報警,阿樂又說:「手機都唔見咗。」據同車乘客 指,阿樂初時懷疑鄰座乘客偷竊,但見他雙手正拿着食物吃,相信不是他偷,於是轉身對姓周休班警長說:「即係你啦!」說後一拳打中周的鼻樑,周大喝:「我係 休班警,唔好亂嚟!」同時與其妻、舅仔及另兩名男乘客合力將阿樂制服。

小巴司機見狀停車報警,司機稱當時阿樂被乘客按在座位上仍清醒。警 員接報到場,受傷休班警長由救護車送往仁濟醫院。其間,警員上前為阿樂扣上手銬時,阿樂一度反抗,不久暈倒。此時,阿樂友人阿希駕車經過德華街見多名警員 圍着一輛小巴,查看赫見阿樂暈倒,於是欲上前查看,但被警員阻止。

好友到場催送院不果
阿 希指當時警員扯着阿樂頭髮將其頭部抬高:「呢個係咪你個friend?」阿希稱是,並見阿樂全無反應,問警員為何不將他送院,警長說:「佢詐暈。」阿希再 三催促,警員說:「差人做嘢有分數。」至晚上9時,警方召來救護車將阿樂送院,惟證實不治。警方事後在死者袋中發現其銀包,案件暫列「傷人」及「被警方拘 留的人士死亡」案件跟進,大批警員昨返現場搜集店舖閉路電視片段調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04/18787801

律師質疑警延誤救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遇襲休班警(左)鼻受傷,在醫院等候治理。黎志偉攝

【本報訊】疑有索K習慣的死者曾樂培,警員到場調查逾20分鐘才召救護車將他送院,終告不治。大律師陸偉雄及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都質疑警員做法不妥,陸指若最終確認疑犯是因延誤送院致不治,警方很可能須負上責任,因按警方程序,拯救受傷疑犯是優先於錄口供等調查程序。

精 神科專科醫生張建良稱,若事主有索K習慣,猝死風險特別高,這除因為K仔會加速心臟負擔易引發隱性心臟病之外,而因索K者反應協調如吞口水能力較差,口水 易誤入氣管引發咳嗽甚至嘔吐,一旦嘔吐物進入氣管便易窒息。對於曾制服死者的乘客,會否因事主最後不治而須負刑責?資深大律師湯家驊稱難一概而論,因須視 乎其死因,以及有關人士有否蓄意傷人或甚至殺人的意圖。另由於事主猝死時屬被拘留人士,警方依法必須調查事件及撰寫報告交死因裁判官,以決定是否須召開死 因聆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04/18787805

朋友指抬都抬到醫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小巴地上血迹斑斑。

【本報訊】「休班警就有得送院睇醫生,阿樂唔去得,佢唔係人咩?」約了阿樂吃飯的嘉偉,直斥警方遲遲未將阿樂送院做法失當,懷疑另有內情。另一好友阿希更指阿樂死得冤枉,現場離仁濟醫院僅60米,倘警方有心救人,抬也抬到醫院。

昨 凌晨1時許,死者多名朋友在場路祭,撒溪錢,「收嘢呀,鴕鳥!一路好走!」據了解,阿樂中三輟學,有黑社會背景及毒品案底,他已搬離象山邨10多年,父母 仍在該邨居住。《蘋果》記者昨到訪時,其母對兒子之死表現冷淡:「佢冇返嚟,唔使搵佢。」其好友嘉偉亦承認,阿樂以前愛夜蒲,曾經濫藥,惟現時有否再索K 則不得而知。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於前晚8時37分到場,拘捕涉嫌傷人的男子(阿樂),並將受傷休班警員送院,警員在場繼續向小巴司機及乘客調查,其間被捕男子突神志不清,晚上約9時召救護車送院。

警方重申,處理傷人案時會以拯救生命為首要任務,先行照料傷者及將其送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