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嶺大校長拒撐學生佔中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5/1880060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嶺南大學有9名學生在7.2佔中預演被捕,該校校長鄭國漢(圖)事隔12日,昨在嶺大網站撰寫「給嶺南人的信」,首度回應事件。他稱,對學生崇高的抱負和無私的奉獻精神而感動,但無法認同學生以身試法,「法治是香港社會的重要基石,倘若受到衝擊,後果不堪設想。」

被轟否定公民抗命

鄭表示,校方在7月2日得悉有9名學生參加集會被捕,即時派員到黃竹坑警察訓練學校嘗試接觸被捕學生,並提供支援。當時身在美國出席學術會議的他亦不斷透過電話及電郵,關注學生情況,並於回港後與部份被捕學生會面,了解他們的需要。

他 續稱,作為香港市民,他認同學生爭取普選特首的理想,以及要求政府2017年落實全民普選的目標。但他希望學生盡量以和平及理性方式表達意見,尊重其他人 不同意見的自由與權利,亦注意所有人的安全。他期望警方能公平對待被捕的學生,如有需要,他與校董會主席陳智思會為學生撰寫求情信。
不過,被捕的嶺大學生會會長羅冠聰以及嶺大學生何潔泓對鄭國漢不認同學生以身試法論大表不滿,批評鄭否定公民抗命背後的理念,何反駁說:「公安條例呢啲阻礙言論自由嘅不公義法律,校長係唔係都會麻木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