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年輕人對政府評分下跌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08/1879232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李少南認為政府不願回應訴求,只會令年輕人走向偏激。

【本報訊】梁班子管治不濟,中共插手港務,為年輕人敲響警號。中大調查發現,年輕人對政府表現、政策措施甚至法治公平等評分指標都較去年下跌,其中對政府表現及法治尤為不滿。

中大生活質素研究中心今年5月中至6月下旬,訪問1,001名15至24歲年輕人,就八個範疇包括生理、心理、社會、教育及政治等評定滿意度。

結果顯示年輕人對政府表現的評分指標為2.7183,較去年大跌13個百分點;而法治公平則為2.9852,跌4.47個百分點。

學者:社會長遠會兩極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參 與研究的中大社會科學院院長李少南指,逾半受訪者均給予政府不合格評分,其中認為政府0分的更有5.2%,相反認為政府表現值滿分的僅0.1%。被問到是 否認為香港可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多達四成半受訪者認為香港現今做不到上述的法治公平。年輕人認為對政策產生影響力評分指標不跌反升,研究員相信與 過去反國教由年輕人主導有關,令他們覺醒自己有政治力量。

李指調查顯示年輕人對政治敏感度提升,卻認為政府與年輕人的溝通不足,「好似好多嘢定咗就冇得改無得傾,可能受制於中央,但係咪改吓都唔得呢?」他認為社會長遠下去只會走向兩極化,政府不願回應訴求,只會令年輕人走向偏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