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O記前總警司「出山」反佔中 舊部冷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6/1880208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蔡建祥曾為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退休前為屯門警區指揮官。資料圖片

【記 者謝明明報道】由「幫港出聲」聯同80多個親中團體組成的「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吸引到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前總警司蔡建祥日前「吹 雞」號召退休警及紀律部隊人員「出山」,為聯盟擔任義工。他並向舊部稱「不能眼白白讓香港亂下去……任意被少數無視法紀的人代表大多數,搞死香港」。但據 悉多個退休警務人員團體對他的「呼召」反應冷淡。

蔡建祥早前以個人名義,向舊夥計發WhatsApp稱,大聯盟將於本月28日起發動連串 「保和平、保普選……和平香港運動」,屆時需要大量義工,特別是退休警務人員和紀律部隊人員,在相關活動中協助大會維持秩序,「希望大家支持,在你們的圈 子群組鼓勵友好舊同袍加入……不能眼白白讓香港再亂下去,不要做沉默的大多數,任意被少數無視法紀的人代表大多數,搞死香港」。

人緣一般 號召力有限

他 呼籲退休警務人員出山,「善良人的惡行就是容忍惡人的惡行!為自己曾盡忠的職業,為過往除暴安良的理念和尊嚴,為家人的安全,下一代的幸福,尚在前線忍辱 負重的師弟,我呼籲我們出山盡我們所能,幫幫香港!」本報致電蔡查詢,蔡說:「呢啲係我同朋友之間嘅事,我唔會接受你哋《蘋果》訪問!」隨即掛線。

幫港出聲執委馮家彬回應查詢時證實,蔡確有發出上述訊息,「呢個係蔡建祥發出,唔係幫港出聲發出,我亦冇睇過內容,所以不評論」。被問及反佔中大聯盟未來會有甚麼大型活動,馮稱暫以發動簽名運動為主,「暫未有其他活動安排」。

據 悉多個警隊退休團體對蔡今次「吹雞」反應冷淡,消息人士指2011年退休的蔡在警隊人緣一般,號召力有限。有退休警務人員稱,不少退休警務人員對參與政治 性活動興趣不大,「坦白講,唔同階段應該做唔同階段嘅嘢,同過唔同階段嘅生活,退咗休就應該過番退休生活,唔適宜參與政治性活動」。另有其他退休紀律部隊 人員稱,不會擔任大聯盟活動義工,「就算反佔中都唔會去做義工,因為呢啲始終係政治性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