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藉詞介紹暑期工 哄騙不果強推入屋 藉詞介紹暑期工 哄騙不果強推入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0/1879494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疑犯被警員制服後送院。簡明恩攝

【本 報訊】深水埗富昌邨發生駭人禁錮女生案件,一名有吸毒惡習的男子,藉詞介紹暑期工誘騙同邨一名16歲女生到其住所填寫入職表格,其間女生在走廊拒絕入屋, 對方隨即暴露色魔本色,脅持她入屋非禮;女生在危急期間躲入廚房用地拖頂着木門,並用手機報警。警方到場破門將色魔拘捕,救出女生將她送院檢驗。
記者:植敏欣 簡明恩 梁澤岡

被捕男子姓陳(37歲),獨居富昌邨富誠樓16樓一單位,無業,領綜援生活。街坊指陳有吸食冰毒習慣,經常做出怪異行為。案中16歲中四女生住在富昌邨。

女生地拖頂門躲廚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員在現場撿獲西瓜刀。

前日早上8時許,女生上學途中在邨內與陳相遇,陳主動搭訕;女生與他閒聊片刻後繼續上學。
至昨晨約8時,女生上學途中又在邨內遇見陳,他再次主動攀談,並詢問她是否需要找暑假工,聲稱可介紹她做時裝店推銷員,並稱剛約了時裝店老闆見面,要求她到其寓所等他,順道填寫入職表格。女生於是跟他上樓,但是她堅拒入屋,只在陳住所外的走廊等候。

據稱,有人連騙帶哄無果後強行將女生推入屋,其間曾向她非禮,女生與對方糾纏,終脫身衝入廚房躲避,女生將廚房門關上,並用地拖頂着門。

陳大吵大嚷,不停拍門迫令女生開門,女生大驚即用手機報警,而吵鬧聲亦驚動街坊報案。

警方聞有少女被脅持,大為緊張,大批警員手持盾牌趕至,與陳隔門對峙,其間陳一度聲稱要跳樓,並揮舞西瓜刀不斷劈門狂叫。

刀劈警盾牌陣被制服


警方擔心被困女生安全,不敢輕舉妄動,消防飛將軍則借用隔鄰單位戒備,又在樓下斬斷部份樹木,鋪設救生氣墊,以防萬一。

其 間,警員在走廊發現女生的書包,並與女生用手機保持通話,確保她處境安全後決定破門救人。首先由消防員撬開鐵閘,警員再用撞門的大鐵槌將大門撞開。多名警 員手持盾牌一擁入屋,屋內男子見狀一度揮刀亂劈,警員施展盾牌陣,一步步將陳逼向牆角,成功將他制服,並將被困廚房內的女生救出,她手腕受傷,事後被送院 檢驗。

警員除撿走疑犯身上的西瓜刀後,並在屋內發現有尖刀、吸毒冰壺及小量懷疑毒品。警方調查後,以涉嫌非法禁錮、非禮、藏毒及藏有吸毒工具將陳拘捕,現正通宵扣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0/18794950

常只穿底褲遊蕩擾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深水埗區議員梁文廣指,過去一年收到不少市民投訴疑犯的個案。

【惡名昭彰】
色膽包天禁錮女生的深水埗富昌邨色魔,街坊指他在邨內已臭名遠播,經常在吸毒後神志失常,只穿着底褲四處遊蕩,又深夜按街坊門鐘滋擾,無故爆粗大罵鄰居,更有街坊考慮要求房署調遷。

房署職員提醒住客小心
與惡漢居住同層的蔡先生在富昌邨住了兩年,他指入住前曾有房署職員「溫馨提示」:「你附近有個住客幾麻煩……」但他沒想到該住客的麻煩程度竟比他想像中更嚴重,「佢最喜歡夜間出沒,穿着底褲行嚟行去。」

蔡說自己是男人問題不大,但是疑犯的怪異行為卻越來越有侵略性。

有一次,疑犯按他的門鈴,他開門即被對方指罵他拉鐵閘聲響太大;其他大大小小的滋擾,令蔡不勝其煩,蔡直言每天過着擔驚受怕的日子,考慮要求房署安排調遷。

另一同樓女住客表示,有時早上上班,撞見只穿着底褲的疑犯一邊抽煙、一邊自言自語,嚇得她跑進後樓梯躲避。

深水埗區議員梁文廣亦稱,這一年來收到不少關於投訴疑犯的個案,他曾接觸疑犯希望幫幫他,不料對方竟大發雷霆,他亦無從入手協助。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