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美軍官愛都大廈住所 富家女離奇墮樓亡 單位由美駐港總領館租用 重案接手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2/1879746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身穿連身裙的富家女由18樓飛墮平台,當場慘死。

【本 報訊】中環名廈愛都大廈發生離奇墮樓案,一名27歲富家女昨凌晨從美國海軍陸戰隊一名軍官家中飛墮而下慘死,原因未明。事發單位由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租用, 提供予使館安全人員入住,警方暫時無法確定死者是否醉酒後意外從露台墮樓,一度封鎖現場調查逾10小時,案件現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中區重案組接手 調查。
記者:鄭文輝 潘志能

事發現場為中環花園道55號愛都大廈第三座18樓一個面積三千多呎單位,該單位由香港恒生銀行創辦人 何添家族的公司持有,市值近一億元。據悉,該單位由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租用,提供予美國海軍陸戰隊派駐香港的使館警衞人員(Marine Security Guard)入住,該屋苑同類單位每月租金約16萬元。現時,該單位由來港半年的海軍陸戰隊軍官Raymond Kyle(23歲)居住。

無遺書無爭執 圍欄及胸

至於案中死者梁慧茹(譯音),洋名Tiffany,今年27歲,在一家金融公司任顧問,與母親同住港島白建時道一豪宅單位。

現場消息稱,根據Raymond Kyle向警方透露,他與Tiffany相識近半年左右,是男女朋友關係,前晚,他們結伴往中環蘭桂坊一間酒吧飲酒消遣,至昨凌晨近1時,兩人帶醉返回愛都大廈住所,之後繼續在家中飲酒,並且走出露台。

Raymond Kyle報稱,至凌晨約2時50分,他由露台返回屋內時,突聞「砰」一聲巨響,回頭發現原本站在露台的女友不知所終,走出露台查看,赫見她倒在大廈對開平台的血泊中,連忙報警,並下樓查看。

警 員及救護員趕至,證實Tiffany頭爆肢折,已明顯身亡,毋須送院,警方架起帳篷遮蓋其屍體,並且上樓調查。稍後確認Tiffany並非大廈住客,並根 據Raymond Kyle提供的資料,得知兩人關係。消息稱,警員在上址單位無發現打鬥痕迹,亦沒有發現遺書,而Raymond Kyle亦聲稱兩人未發生過爭執,不過因為酒醉,對於事件經過已記不清。

屍體停放現場逾10小時

由 於案發單位以及戶主的背景敏感度高,加上現場露台圍欄高度及胸,事主意外墮樓的難度較大,警方遂封鎖現場調查,並翻看大廈對開多組閉路電視,但發現未能拍 到露台情況。警方中區重案組稍後接手調查案件,直至昨午1時許,才召來仵工,將停放在現場已10個小時的屍體移送殮房。

警方在調查期間,亦派出重案組探員前往死者位於白建時道的住所,向她的母親錄取口供,了解女方家人是否知道她與Raymond Kyle的關係。而在傍晚時分,一批軍便裝警員再度重返現場調查,但目前仍未確定死者是自殺還是意外墮樓。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稱,已獲悉有領事館所租用的住宅單位發生墮樓慘劇,領事館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由於案件處於調查階段,領事館無進一步評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員昨到墮樓現場調查。鄭文輝攝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愛都大廈的露台設計均屬高圍欄,一般情況下難以跨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2/18797464

男事主負責總領館保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男事主任職海軍陸戰隊衞兵,負責美國駐港總事領事館保安。

【本報訊】女死者的美籍男友Raymond Kyle在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任職「海軍陸戰隊衞兵」(Marine Security Guard),是隸屬於美國海軍陸戰隊使館警衞大隊的隊員,日常配備槍械及穿軍服工作,主要負責領事館的保安任務。

隸屬海軍陸戰隊

使 館警衞大隊是美國海軍陸戰隊一支營級部隊,根據聯合國國際外交公約法,美國在港領事館屬於美國國土,所以有必要派兵駐守,負責領事館內部「心臟」地方的保 安工作。目前全個大隊為數有約1,000人,派駐約150個地點,負責美國駐外大使館、領事館及美國政府在外機構的保安任務,也負責美國來訪高官或要員的 人身安全。在大部份場合下,他們主要負責駐外使館、領事館建築內部的保安,只有在最極端的緊急情況下,才有權限負責防衞建築外部,或為離開使館區在外的高 級外交人員提供特別保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2/18797466

女死者母親是太古高層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女死者生前居於大坑白建時道嘉雲臺。

【本報訊】離奇墮斃的27歲女子Tiffany,生於富裕之家,母親是「太古資源」董事總經理譚麗文,家住渣甸山豪宅,Tiffany本身亦是金融界才女,可惜生命如斯短促,令人惋惜。

居白建時道豪宅

Tiffany與任職太古集團旗下太古資源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的母親譚麗文等家人,居於白建時道33號豪宅「嘉雲臺」。譚麗文同時擁有至少13間公司,其持有的公司同樣擁有多間物業。

譚麗文所任職的「太古資源」於1990年成立,代理、批發及零售20多個運動品牌服飾及鞋履,旗下三大零售連鎖店「馬拉松」、「GigaSports」和「Catalog」深受歡迎,在香港澳門及內地,擁有近300間門市。

譚麗文亦不時出席公開場合,大談生意之道。昨日墮樓事件發生後,譚接獲噩耗傷心欲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2/18797468


中區名廈 何厚鏵有股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位於中區的愛都大廈發生離奇墮樓事件。張培生攝

【本報訊】愛都大廈是中區名廈,近兩成單位包括案發現場,都是已故香港恒生銀行創辦人何添家族持有,除何添直屬兒孫外,何添胞弟、已故「澳門王」何賢及其子前澳門特首何厚鏵亦有股權。

張學友曾是住客

1952 年,何添以145萬元向置地購入中環花園道地皮興建愛都大廈,落成後租予港府作高級公務員宿舍,1979年約滿後,何添以3.2億元將地皮售予由長實、新 世界、何善衡及自己家族牽頭的財團,再向政府補地價重建愛都大廈,1983年落成。翌年,何添家族以1.08億元回購大廈43個單位及67個車位供出租, 延續大業主身份至今,現時每個單位已升值至近億元。

重建後由三座44層住宅組成,共246伙,面積一律3,347平方呎,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藝人張學友及林憶蓮等,均曾是或現任住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