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曾偉雄:良心究竟係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1/1879625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請願人士昨向曾偉雄送上「曾偉雄公安一哥,精忠報黨」簡體字牌匾。

【本 報訊】前警務處處長李明逵回歸前曾公開表示,若遇到違背良心的命令會辭職。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昨在區議會上「被重溫」有關訪問片段後,竟反問「良心究竟係 乜」,又指因各人良心不同,例如他就被指「冇良心」,只要警隊「依法辦事」就沒有違背良心問題。公民黨梁家傑指,按曾的說法,法治會成統治者操控群眾的工 具。

指CID毋須經常出示委任證

曾偉雄昨出席九龍城區議會會議時,民協區 議員任國棟向曾播出回歸前,時任助理警務處長的李明逵接受訪問片段。李在訪問中表示,回歸後警隊可能被命令違背自己意願,執行他們不想執行的任務,他更以 控制人群為例,指當年警隊只須維持法紀及秩序,但回歸後或會被要求使用不必要的武力。李亦解釋,由於他是香港所訓練的警官,他需要站起來說不。

任 國棟即叮囑曾偉雄和警方應有「批判性思維」。曾偉雄回應時卻反問「良心究竟係乜」,又辯稱良心是一件危險的事,因為「你嘅良心同我嘅良心都唔一樣,甚至有 人覺得我冇良心,係咪?」重申只要警隊嚴格依法辦事就不會出現違背良心的問題。另一民協區議員莫嘉嫻批評,警方在7.1遊行後以不必要的暴力清場,其間又 要求傳媒離場,打壓新聞自由,又控告領頭車司機沒有停車熄匙。曾偉雄到達區會時親手接過九龍城區居民聯會撐警方的十多名市民簽名,但沒有親手接過工黨抗議 警方政治打壓的信,激起民協莫嘉嫻不滿,炮轟曾偉雄親疏有別,他其後才出來接過民協的請願物件。

至於一眾建制派區議員則群起發表撐警方言論,自由黨何顯明力挺警方派便衣混入遊行人群,無政黨的李蓮更大叫「警隊我哋支持你,感謝、加油﹗」隨後更向曾偉雄送上慰問卡。

曾 偉雄連番答謝建制派撐警方外,強調警方是嚴格依法辦事,慨嘆警方迅速執法就令部份人因其政治取向而偏向同情、認同示威者的違法行為,再批警方打壓,較遲執 法又被責難為「秋後算賬」。他又寸嘴反駁警方派便衣混入人群作出煽動的指控是「完全冇根據」,指自己受訪時也沒帶證,認為若CID都要經常佩戴委任證,則 「我哋全部着晒軍裝就得喇」。

曾偉雄強調警方沒刻意阻礙傳媒採訪,認為媒體報道遊行和集會清場都「圖文並茂」,「你有工作做嘅時候,我哋嘅同事亦都有工作要做」。

曾偉雄語錄
.所謂良心究竟係乜呢?係好危險嘅事,因為你嘅良心同我嘅良心都唔一樣,甚至有人覺得我冇良心,係咪?

.如果我哋有時較早時候採取執法行動,會俾人哋批評為打壓,但係同樣如果我較遲採取執法行動,又會被人批評秋後算賬。

.大家睇到我?家有冇佩戴委任證吖?如果CID係要日日都戴住委任證通街行嘅時候,不如我哋就唔使CID,我哋全部着晒軍裝就得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