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衝動男中午「佔領」論壇 下午遊行撐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4/1879981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午搗亂】
■「愛中環」男子在《城市論壇》進行期間,突然衝上講台圓桌示威。
陳奕釗


【本報訊】反佔中人士率先「佔領」《城市論壇》!一名身穿「愛中環」字樣上衣的男子,昨日在節目進行期間,突然衝上講台圓桌高舉示威牌,即時被警方帶走,但是稍後隨即親中團體愛港之聲舉辦反佔中、「支持警方嚴正執法」遊行,隨隊高叫口號,甚為諷刺。

《城市論壇》昨日討論行政立法關係,主持人謝志峰在開場之初介紹嘉賓時,該名「愛中環」男子突然衝前攀上枱面,展示「今日你佔中,佔你一粒鐘,節目我操控,你話通唔通」標語。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下午撐警】
■中午在《城市論壇》衝上台男子,下午參與由愛港之聲舉辦的撐警遊行。

謝志峰立即要求場外的警察將該名男子帶走,男子自稱是個人自發行動,自言是做「中國人該做嘅事」,謝則笑言「反佔中嘅朋友就走上台,佔領台嘅中央」。今次是首次有人在《城市論壇》進行期間衝上圓桌,謝志峰在節目後表示會研究法律追究,嚴肅處理事件。

出席論壇的工聯會王國興未有譴責該男子,反將責任推到泛民主派身上,指泛民將暴力在議會外蔓延。同場的人民力量陳偉業反駁,60年代左派工會在街上擺放俗稱「土製菠蘿」的炸彈,指工聯會才是本港「暴力祖宗」。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4/18799956

【今日佢最癲】淨心濕了嗎 堅嚇親大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名參與「反暴力反拉布」遊行的女子,笑稱支持政府及「反中央」。無綫互動新聞台畫面

下午3時愛港之聲舉行撐警遊行,保衞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領軍到場支持,隊中包括該名「佔領」《城市論壇》的男子,他與其他遊行人士一齊叫「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愛港行動成員陳淨心也現身揮舞國旗領行。

過百人從銅鑼灣百德新街出發,遊行往灣仔警察總部,送上「香港警隊,市民讚許」相框示好。遊行期間忽然傾盆大雨,各人衣衫盡濕。

反佔中女「反中央」撐「張融」

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指遊行人數超過2,500人,警方指高峯時有340人;高又指已收集5,000個簽名及電話表,擬將簽名轉交周融牽頭的反佔中聯盟,但記者追問或違反私隱條例,他才指會先徵詢法律意見再決定是否轉交。

工 聯會昨日早上亦發起「反暴力反拉布」遊行,從灣仔遊行往添馬公園,不少參加者獲安排乘坐旅遊巴到場。一名參與遊行的女士接受無綫新聞訪問時,笑稱支持政府 及「反中央」,獲身邊人「提水」才急急改口稱到場「反佔中」,又指不滿近日立法會有議員「丟來丟去」,所以支持「張(周)融的和平(方案)」。

遊行隊伍沿途高叫口號,指「泛民議員唔係路,搞亂議會,教壞細路」、「暴力議會,遺害社會」。工聯會指遊行人數有2,000人,警方指高峯時有1,200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