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反佔中簽名 遊客菲傭竟可參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1/1879631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周融聯同親中團體組成的「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聲稱因反應熱烈,提早至下周六起設街站收集簽名。

【本 報訊】「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聯同80多個親中團體組成的「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聲稱因反應熱烈,提早至下周六(19日)起設街站收集簽名,為期約一 個月,目標人數為80萬,但除香港永久居民外,兒童、遊客和菲傭等,只要能提供全名,並有身份證明文件作檢查,通通可以簽名。至於如何防止簽名數字有「水 份」,周融指責任在提供簽名的一方。

周融誣衊佔中如吸毒

大聯盟希望每個區議會選區都能設街站,11個「旗艦簽名點」則包括工聯會中心和港、九及新界社團聯會地址。支持運動的包括民建聯,早前公開撐警察的霍啟剛也以個人身份支持。

大 聯盟稱,工作人員會先詢問簽名人曾否簽名,答案是「否」才發放簽名表格,須填寫全名、年齡組別和電話,但身份證號碼只須提供英文字頭及首4個數字。周融表 明,日後公佈的簽名總數會包括非本地居民,但會以另一種顏色簽名表格區分。簽名運動亦歡迎團體進行內部簽署,主辦單位只會派人提醒相關規矩,團體負責內部 核實。

周融表示,一切講求信任,呼籲簽名人士尊重自己和活動,「有人想行騙,我阻止唔到」,指運動目的是要讓佔中人士聽到真正民意,又比 喻佔中如吸毒,「吸毒嘅人你點勸都冇用」,批評佔中公投收集市民身份證號碼無視私隱,「儲晒喺美國,唔受香港私隱條例監管」,佔領遮打道的行動亦如在家放 火,「冇出事係好彩」。如今次簽名人數少,周融稱會「認命」。

大聯盟上周公佈發起簽名運動,繼有人在旺角目睹一名女子被發現自行在反佔中 的簽名表上簽署多個名字後,再有團體疑藉晚宴提前收集反佔中簽名。南區區議員司馬文昨在facebook上載一張相片,指他獲邀出席一個本地業界組織晚 宴,赫然發現每圍桌上都有一張反佔中聯署,他在席的半小時內,無人解釋聯署用途。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1/18796315

海外旅客查詢佔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指,雖然旅客數字穩步上揚,但酒店房價下跌,拖累旅遊業收益。

【本 報訊】訪港旅客人次繼續增長,旅遊發展局公佈5月有459萬旅客訪港,比去年同期升10.8%。不過,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指,雖然旅客數字穩步上揚,但酒店 房價下跌,拖累旅遊業收益。對於最近有政黨稱將於下月「佔領中環」,林認為政治環境不穩定必影響旅客來港意欲,但暫未能評估影響。

林建岳稱,旅發局在海外的辦公室已接到不少旅客查詢,佔中會否影響在港旅遊,「咁多地方玩,旅客唔會冒險。唔想最後出發唔到,或者日日困喺酒店出唔到去,浪費咗個假期」。他也預期旅客人均消費增長將放緩。

首五月內地客多17.6%

今年首五個月的訪港旅客總人次2,404萬,升13.6%。內地客仍是主力,1,843萬人次比去年升17.6%。過夜旅客亦有約4%增長。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指,未來繼續吸引過夜旅客及家庭旅客,並積極與鄰近地區合作發展郵輪旅遊。

另外,旅發局代表上月到法國波爾多與當地一級酒莊莊主會面,Margaux(瑪歌)及Mouton Rothschild等酒莊初步答允參與明年美酒佳餚節,引入當地頂級紅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