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醫生停藥 3歲小生命正在倒數 爸媽賣樓與秀一出國治癌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0/1879487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秀一近日癌細胞開始擴散,回家後比以往消瘦,兩父子仍未絕望,繼續與癌症搏鬥。關震海攝

【本 報訊】3歲男童吳秀一的抗癌故事,曾經感動全城,這名在一年內經歷8次化療、2次手術,但沒有哭過一聲的孩子,如今命懸一線。上周,癌細胞擴散至脊髓,醫 生放棄治療。心碎的父母賣樓籌錢,準備帶着兒子踏上求生之路。「秀一想生存落去,我哋無權利放棄佢嘅生命。」秀一的爸爸說,一家人會一直陪着他,走到生命 的最後一秒。
記者:關震海 郭美華 梁偉權

秀一一年前發現患上罕見的松果體母細胞瘤,從此他開始了與癌魔的作戰。過去400多天,他接受了8次化療,2次手術,令人驚奇的是他沒有哭,只有笑。「佢好似學識咗逆來順受,佢會忍,唔會喊,啲醫生都話呢個小朋友咁倔強。」秀一的爸爸吳壬章對記者說。

秀一的抗癌故事,感動着無數人,為這個勇敢求生孩子祝福,但癌魔卻不斷侵蝕他的身體,上周一,醫生告知秀一爸爸,指秀一的癌細胞已擴散至脊髓,建議停止治療,因再下藥只能抑制,不能根治,及後秀一的情況可能會「突然間差得好快」,生命或許只有一星期或者一個月。

心 碎了的吳壬章,與妻子商量後,賣樓籌錢,準備帶兒子去美國、英國、日本或者台灣治療,只要有一絲希望,他們就去。吳壬章說,秀一患病期間,他不斷聯絡外國 患有松果體母細胞瘤患者的父母及醫院,得知一名8歲英國女孩,與腦癌搏鬥三年,經過44次放射性治療,上月醫院宣佈成功抗癌。女孩的醫生曾經四次向她的父 母稱,女孩的生命只剩下一個星期。

美國化療費逾百萬

「秀一係想生存落去,我哋無權利放棄佢嘅生命。」吳壬章早前將秀一的詳細醫療報告寄往美國Cincinnati Children's Hospital及Burzynski Clinic,他預計該醫院可提供持續的癌症化療,費用超過一百萬港元,現在只等醫院回覆。

未來不知要去哪裏,吳壬章賣樓籌錢,準備一家人陪着秀一出發。他說一定要一家人去,「我擔心,如果唔係一家大細一齊去,家姐可能冇機會見到細佬……。」即使兒子的生命已走到盡頭,他們都會陪他走完最後一秒。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為秀一募集醫療費,短短一天,已收到逾46萬元善款,讀者可透過蘋果基金捐款為秀一打氣。
「秀一」捐款編號:C3717
網上捐款:http://bit.ly/1nQRthE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0/18794873

5歲姊畫畫盼一家團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家姐一如只有5歲,不知弟弟生命在倒數,只知弟弟病了,希望早日痊癒,一家齊整。

【本報訊】3歲的吳秀一,過去一年大部份時間是在醫院度過,面對病魔及治療帶來的痛苦,他如同大人一樣的堅忍令人動容。回到家裏,他變回了孩子,有時會在父母的懷中哭了起來,父母溫柔地說:「他在扭計了。」

秀一的姐姐叫一如,今年5歲,每次秀一回家,她總是摟着弟弟說:「細佬,無事嘅,唔好喊。」父親吳壬章說,女兒不知道秀一的病情,看着弟弟一年來出入醫院,她變得十分懂事,「囡囡見到細佬就?佢,講故事,一齊玩,細佬每次見到家姐就笑。」

今年農曆新年,一如畫了一幅全家福,畫中一家人坐在飯桌前,坐在左面的秀一與一家人吃飯,樂也融融。一如指着畫笑着對記者說:「戴眼鏡係我,最細嗰個係細佬,媽咪坐喺佢身邊會照顧佢,一家人要一齊。」吳壬章說,女兒最愛畫一家合照,畫中的秀一一定是笑逐顏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0/18794878

持續治療恐出現後遺症


秀一爸爸為籌一百萬元到美國為兒子作另類癌症治療,正考慮賣樓,盡地一博。關震海攝

【本報訊】秀一是本港第三位罕見的松果體母細胞瘤患者,松果體在人腦主要是協助荷爾蒙分泌及控制雙眼轉動,該病會令患者持續性頭痛、嘔吐、鬥雞眼及走路失衡等,醫學界至今仍未找到罹患此症的原因。

秀 一的爸爸吳壬章過去一年努力聯絡海外患相同病例的患者家人,至今他已聯絡了十多位,他估計全球仍生存的患者只有三十多名,小童患者佔大多數;過去30年, 英美約有七至八名的患者成功治癌。上月英國諾定咸有一名8歲女孩Claudia與腦癌搏鬥三年,經過44次放射性治療,今年6月終成功治好癌病;不過持續 的化療及電療令Claudia有不少嚴重後遺症,包括暫時失明、不能走路、進食,智商亦受影響,但Claudia及家人仍坦然面對。吳壬章坦言,對於兒子 秀一將來可能出現的後遺症亦已作出最壞打算,「我嘅希望好簡單,我唔係要求個仔做乜,如果佢生存下來,可以盡量照顧到自己,我已經好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