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城大鬼祟清理反國教大字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5/1880059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城大校方放上刻有該16字的石碑代替大字。

【本報訊】城市大學師生反國教聯盟去年在校園大學道,以油漆寫上「思想自由、學術自主、寸步不讓、抗爭到底」。校方多次要求聯盟清理大字不果,昨日凌晨鬼祟出手,清理大字及將刻有該16字的石碑,平放在大學道一商店門前,字體只是原來四分之一,學生會斥校方違背民意。

去年學生公投撐保留

城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署理會長梁竣堯表示,校方前日約晚上七時透過電郵通知當值保安,昨日凌晨一點半至三點清理大學道上16個大字,其間封鎖所有出入口,以免有學生阻礙清理。校方同時將刻有該16字的石碑,平放在大學道上由學生會營運的Cut-Price商店前地上。

他聽聞校方對清理大學道上大字早有部署,石碑早已製成及放在城大的貨倉,校方前日才突然出手,「石碑唔可以話整就整」。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清洗前】
■反國教運動期間,城大學生在地上寫上16個大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清洗後】
■城大校方昨凌晨將大學道上的16個大字清除。黃耀興攝

梁 竣堯表示,對校方秘密清理大字感錯愕,近年校方很多決策都與學生對着幹。去年學生會曾舉行公投,結果學生支持將該16大字留在大學道上,「學校係違背民 意,漠視同學意見,仲衰過中學」。16大字刻在石碑上意義,不及寫在師生每日都經過的大學道上。校方清理大字前沒諮詢學生會,現正等待校方回應,學生會考 慮進一步行動。

城大上屆學生會會長李浩賢表示,校方一直指大學道非學生會管理範圍,故需清理大字;去年學生會曾建議將字刻在石碑上,相信能保持捍衞學術自由精神。他去年底卸任前,學生會沒就何時清理大字,與校方達成共識。

城 市大學發言人表示,校方經與學生會商討及接納其建議,將在大學道上的16個大字刻在地磚上,放在由學生會營運的Cut-Price商店前,還原大學道原 貌。有關提議獲包括有學生代表的大學校園展示委員會通過。校方重申尊重學生就社會議題發表意見,而修繕後的展示方式可繼續有效傳遞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