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麥當勞講大話 賣出170噸黑心肉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40725/1881158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食物安全中心踢爆麥當勞講大話,指麥當勞去年至今先後兩次從上海福喜購入脆辣雞腿及吉列豬塊。
謝榮耀


【本 報訊】香港麥當勞爆出疑用「黑心肉」醜聞。食物安全中心踢爆麥當勞講大話,麥當勞去年至今先後兩次從上海福喜購入脆辣雞腿及吉列豬塊,市民最少把約170 公噸懷疑黑心肉落肚。該中心叫停所有內地福喜食品輸港,即時禁售並封存福喜進口食品。麥當勞推搪是發放訊息混亂而致歉,承認另有10種食材來自河北及廣州 福喜。記者:陳沛冰 陳凱迎 溫婉婷 王家文 林偉聰

內地揭發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將過期及發霉肉加工,供應內地麥當勞等多間連鎖食肆。香港麥當勞本周一曾聲稱沒任何食品是來自上海福喜,但由網民貼圖踢爆後,即改口指有向美國福喜集團採購,但並非來自上海福喜。

「為發放訊息混亂致歉」

食物安全中心前日傍晚成功聯絡麥當勞公司管理層,獲提供資料指今年5月至6月曾從上海福喜進口熟的脆辣雞腿,及2013年7月至12月(存倉至今年2月)從上海福喜進口10個批次冷藏吉列豬塊,約170公噸。兩種食品已全部售出,沒有存貨。

食環署昨午3時30分召開記者會,助理署長李小苑表示,本周二巡查麥當勞存倉,檢查數百個食物樣本,沒發現過期或發霉。因應事態發展,中心即時決定暫停所有內地福喜食品來港,已進口的食品全部封存,不可出售,直至內地有調查結果。進口商若儲存福喜食品應停售及聯絡該中心。

李又稱,中心另外巡查六個連鎖食肆品牌,包括肯德基、必勝客等,已檢查約1,000個食物樣本的食用日期及衞生情況等,全部滿意,並已抽查樣本化驗。

李承認,進口生肉才須衞生證明及進口證等,熟肉不需要,故暫時不知須封存的福喜食品數量,顯示食安中心未能全盤掌握福喜食品在本港的去向。對於食安中心的監察機制是否有漏洞,李指最重要是源頭監控。

據了解,食安中心只能確定除麥當勞外,福喜沒生肉供應其他食肆,但仍追查有否其他食肆進口福喜的熟肉。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出售不宜供人食用的食品屬違法,但現時無證據證明麥當勞出售的食品不宜供人食用,暫時難以檢控。

麥當勞於中心公佈後即發聲明為講大話開脫,指爆出上海福喜事件後,即時檢查當時在餐廳出售的食品及貨倉存貨,沒發現有食材來自上海福喜。但其後翻查出售及存貨紀錄,才發現曾兩次進口上海福喜食品,「為發放訊息混亂致歉」。

不滿食安先踢爆發爛渣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麥當勞似不滿被食安中心先踢爆隱瞞而「發爛渣」,晚上再發聲明自稱本周二起配合食環署調查,雙方曾討論「同步發放消息的意願」。麥當勞原約定昨午與食安中 心開電話會議後,向公眾交代事件,但被該中心「放飛機」,阻延該公司發放消息,「對署方的動機不作任何揣測,但深表遺憾」,並已終止與上海福喜合作。

食安中心發言人表示麥當勞說法與事實不符,中心從沒與麥當勞協定要同步發放消息,只原定同步通知麥當勞要求停售福喜食品的決定。

立法會議員陳家洛表示,麥當勞利字當頭下,隱瞞購入懷疑有問題食材,又迴避問題,現時道歉已太遲,應有管理層為事件下台,「美資公司可能俾中資公司唔負責任嘅機構文化感染咗」。

麥當勞連日回應

7月21日:
‧首次回應指「沒任何食品是來自近日內地報道中所提及的食品廠房」,避提「福喜」字眼
‧當網民貼圖力證麥樂雞來自福喜後,晚上才承認美國福喜集團是香港麥當勞的供應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並非本港供應商,但不肯透露其他省市的福喜有否向本港麥當勞供貨

7月22日:
‧食物安全中心證實麥當勞有進口河北福喜的麥樂雞,但麥當勞拒絕回應

7月23日:
‧美國麥當勞總公司行政總裁湯普森稱,被上海福喜的質檢報告騙了,已停用其提供的食品

7月24日:
‧被食安中心踢爆講大話後,麥當勞發聲明為發放訊息混亂致歉,聲稱近日接獲傳媒查詢時立即檢查餐廳出售食品及存貨,沒發現有上海福喜食材,其後翻查紀錄,才知曾兩次進口上海福喜食材,表示已終止與上海福喜合作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25/18811584

停售聲明與網頁不符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麥當勞由福喜不同廠房提供麥樂雞及多款蔬菜,現時福喜食材被暫停入口,麥當勞多款食品須暫停供應。根據麥當勞的聲明,麥樂雞、脆辣雞腿飽、粒粒粟米 杯、凍新鮮檸檬茶、田園沙律及雞扒沙律都要停售,個別產品的蔬菜都會暫停供應;但根據麥當勞網頁,連麥趣飯及麥飯卷等都要暫停供應。


不屬福喜供應也停售


香港麥當勞官方網頁昨日顯示,共15款食品暫停供應,弔詭的是,板燒雞腿飽毋須停售,韓汁板燒雞麥趣飯卻要暫停供應,但根據麥當勞聲明,兩款食品都並非由福喜供應的原材料,聲明亦沒指麥趣飯要停售。

西蘭花同樣不屬於福喜的原材料,網頁卻同樣顯示暫停供應。截至昨晚截稿,麥當勞仍未有回覆為何網頁上公佈暫停供應的資料,與其聲明所指的不同。

《蘋 果》記者昨日傍晚到麥當勞金鐘海富中心分店,發現停售情況混亂。該店職員指薄切牛肉飯已經停售,但記者仍可買到脆辣雞腿飽及麥樂雞,兩者的食材均來自河北 福喜,而經理沒有回答食品貨源。就店內情況所見,仍有不少人前往麥當勞購買食物,約有八至九成入座率,不少人仍然購買麥樂雞餐及脆香雞翼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25/18811586

捧場客:以後食少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周先生:「我好鍾意食,惟有食少啲或者改食雪糕。希望事件盡快搞掂。」

【本 報訊】麥當勞被踢爆隱瞞曾用上海福喜食品,不少人聲稱要罷吃麥記,有網民直斥「唔踢爆佢死都唔認,都唔知乜嘢態度」,亦有人質疑,麥當勞指相關上海福喜食 品已沒有存貨,是另一個謊言,「你?家話賣晒……我點知你係唔係又講大話?」有麥當勞捧場客說,麥當勞「冚冚埋埋」,對其食品信心下降。

對肉食產品信心降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彭小姐:「覺得好似好危險,始終對身體唔好,事發後冇再幫襯麥當勞。」

陳 先生是麥當勞捧場客,平均一星期會買兩次甜品。他指,自從有報道指麥當勞用福喜的食材後,對麥當勞的肉食產品信心降低:「冇預計過會有呢個情況,好信任 (麥當勞)……因為呢啲嘢冚冚埋埋,你唔講冇人知,都對佢信心低咗,喺食品方面,甜品暫時都ok!」他表示以後會少吃麥當勞。

另一食客黃小姐則不太擔心,「其實我諗不嬲都有,呢啲問題存在咗好耐,中國人有句說話:『眼不見為乾淨』,你出去食嘢其實都冇辦法避免」。

有市民於網上討論區表示,麥當勞只剩下魚柳飽餐是比較安全,亦有網民認為,快餐雖一直被視為「垃圾食品」,但至少要符合食物的安全,「當一件垃圾食物連安全都符合唔到,已經唔再係食物,只會係垃圾」。

蘋民洗版

李文杰
點解?家啲人鍾意講啲一定會俾人踢爆嘅大話呢?

Sang Chan
食咗黑心肉咁多年,體力與健康日漸差勁,點樣追究賠償,這單嘢政府要做嘢。

Ryan Kwok
麥叔叔,雞爺爺本身都係唔健康垃圾食物,?家仲……大家係時候要想下仲食唔食佢哋!

Wong Chi Man
差劣的公關……你?家話賣晒……我點知你係唔係又講大話?即係叫人唔好食麥記……

節錄自蘋果日報facebook留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25/18811610

麥記反應慢 對手果斷斬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記者在麥當勞撿到的甜酸醬紙盒上供應商為味好美(廣東)。

【本 報訊】涉隱瞞問題食品的香港麥當勞,直屬美國麥當勞總公司,總公司至今仍未就隱瞞事件有任何回應,內地麥當勞只暫停向上海福喜採購,並無完全與福喜終止關 係。本港麥當勞更只在食安中心叫停所有福喜食品入口後,才全面停售。反而麥當勞的競爭對手必勝客及肯德基母公司百勝集團就更果斷,即時終止與福喜所有合作 關係。

被指一再隱瞞食品來源的香港麥當勞,屬美國麥當勞全資擁有的附屬公司,美國麥當勞行政總裁Don Thompson在本周二的季度業績報告會上就指對福喜的監管感到「有點被騙」。麥當勞進軍香港市場已近40年,在港有236間分店,現時在港的掌舵人是 董事總經理黎韋詩。記者昨日向美國麥當勞查詢香港麥當勞涉隱瞞食品來源的問題,但截稿前未獲回覆。

麥當勞的競爭對手,旗下品牌包括必勝客、肯德基及Taco Bell的百勝集團就更為決斷,日前已立即終止與福喜集團所有合作。除麥當勞外,棒約翰(Papa John's Pizza)亦宣佈停止再向上海福喜採購;澳門和日本亦已先後禁止上海福喜產品進口。

中國福喜由港公司持股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美國福喜集團在中國有九間分公司,位於上海、河北、廣州、河南、福建、山東、雲南等地,全部以在上海註冊的歐喜投資(中國)有限公司持股。

根 據上海市工商局資料,歐喜投資在2010年成立,註冊資本約3.9億美元,股東是香港公司OSI Hong Kong Trading Co. Limited,董事包括任多間內地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David Gerard McDonald及集團主席Sheldon Lavin。

Sheldon Lavin昨日發聲明道歉,表示不會作辯護或解釋,承認事件是十分錯(terribly wrong)。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25/18811612

肯德基、星巴克稱無用福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肯德基稱沒有購入福喜食材。

【本 報訊】食物安全中心昨宣佈暫停內地福喜出產的食品供港,並即時禁售。除麥當勞外,食物環境衞生署已向其他連鎖快餐店查詢,包括肯德基、星巴克、 Burger King、必勝客、吉野家和宜家家居餐廳等,均稱沒有購入福喜食材,另有一間未獲回覆。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估計,受福喜事件影響,麥當勞短期會流失部 份客人轉投其他食肆。

業界促加強通報

麥當勞被指隱瞞購入福喜食材,黃家和 認為,暫時未有資料顯示河北福喜食材有問題,相信仍會有忠實擁躉繼續光顧麥當勞,「呢樣有事我咪食第二樣」。但他坦言,不排除事件對部份食客造成心理影 響,暫時停止光顧,「但你點都要食嘢,或者會流向第二啲(食肆)」。他認為,若最後證實有關食材沒問題,也要一段時間慢慢重拾市民信心。

黃 家和指出,福喜在全球50多個地區都有供應食材,且生產量龐大,主要供應食品與大型連鎖食肆,較少供應予本港個體經營的茶餐廳、酒樓等。他表示,經今次福 喜事件,呼籲業界提高警覺,多加留意內地供應的食材品質。他又促港府與內地部門加強通報機制,兩地必須嚴格執行危機處理和食物安全監管工作,「唔係單純香 港做得到」。

食物環境衞生署助理署長李小苑表示,會繼續跟進本港有否食肆購入福喜食材。本報昨向OK及7-11連鎖便利店查詢,兩間均稱福喜並非其食品供應商,7-11發言人表示已回覆當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27/18813421

上海福喜再爆偷賣過期肉餅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港麥當勞多間分店貼出告示,暫停由福喜供應原材料的食材。
何家達


【本 報訊】上海福喜再被查出供應過期食品。上海當局的聯合調查組揭發,該公司將退貨食品「煙燻風味肉餅」的生產日期,由去年5月改為今年1月,保質期延長至今 年底,並將食品改頭換面,改名為「風味肉餅」,其中3,030箱過期肉餅已出售,引起新一輪「黑心肉」恐慌。本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會了解相關食品有否輸 入本港。

竄改保質期 更換包裝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高永文表示,願接受發放訊息混亂批評。

據內地《新民網》報道,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管局等部門的聯合調查組,發現上海福喜供應過期肉餅。涉及6個批次的煙燻風味肉餅,去年5月生產,今年2月到期,保質期為9個月。

上 海福喜接獲退貨後,將食品改為今年1月生產的3個批次,保質期改為12個月、即延長至今年底。該公司離譜地更換包裝並改名為風味肉餅。調查指,產品涉及 4,396箱、每箱為7.2公斤,當中3,030箱已出售,估計涉及逾2.1萬公斤肉餅。調查組已向國家食藥監局報告事件,以便在各地進行封存。

恐怖的「黑心肉」事件嚴重打擊內地人光顧麥當勞的信心。北京多間麥當勞分店停售熱門食品,早餐只能售賣熱香餅、薯餅等不含肉類食品。部份24小時營業的分店更貼出告示要暫停營業。

有內地記者致電當地麥當勞叫外賣,餐廳職員只表示僅供應魚柳包,未知何時恢復正常餐單。相信內地麥當勞受今次事件牽連,生意嚴重受影響。本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會了解有否相關食品流入本港。

本港麥當勞多間分店已貼出告示,表示受事件影響,暫停由內地福喜供應生菜及番茄,包括漢堡包、巨無霸「走菜」。有市民表示,食品材料減少,理應減價。另有市民寧願吃「冇扣料」的魚柳包。

食安中心被指公佈上海福喜食品的進口紀錄出錯。食物及衞生局長高永文昨表示,中心當初翻查今年入口紀錄,無發現曾入口上海福喜產品便公佈,其後才發現去年有入口紀錄。當局發佈消息有進步空間,會接受批評。

高永文又指,當局無入口熟肉紀錄,要靠入貨公司提供資料,福喜生產的熟肉入口資料皆由麥當勞提供。對於有立法會議員建議加強規管,持開放態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27/18813423

英揭黑心雞肉 馬莎三文治沙律下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英國《衞報》踢爆,當地兩大家禽公司將死雞隨地擺放。互聯網

【本報訊】問題食品事故一宗接一宗。本港馬莎(Marks& Spencer)昨日收起市面由英國家禽公司「2 Sisters Food Group」冷藏熟火雞及雞肉,所製造的數款三文治及沙律食品,並將餘下約0.5公噸禽肉交食安中心處理。

涉及的家禽公司,早前被揭發個別的加工場衞生惡劣。食安中心已經封存一批由英國進口的冷藏家禽產品。

食安中心指,本港另一進口商生益食品有限公司,也曾入口來自2 Sisters Food Group、位於威爾士Anglesey涉事工場出產的冷藏雞爪。產品上月26日進口本港,總數為1,666箱、共約25公噸。

當地家禽公司衞生惡劣
 

當中103箱、約1公噸已分銷予零售商。生益公司自願將其冷庫儲存餘下約24公噸冷藏雞爪交予中心封存。

英國《衞報》早前踢爆當地兩大家禽公司的工廠工人,包括2 Sisters Food Group及Faccenda Foods Ltd,將死雞隨地擺放,處理肉類過程衞生惡劣,令人憂慮食品安全質素。

食安中心又引述英國當局的資料表示,今次事件暫時不涉及食物安全問題,當地現正調查涉事的工場。
食安中心會將事件通知業界,提醒本港入口商如有受影響產品,應停止銷售及聯絡中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29/18815385

過期肉風波 處理差、遲道歉累形象插水
77%市民稱暫不幫襯麥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銅鑼灣怡和街麥當勞午飯時間入座率只有約五成。許頌明攝

【《蘋果》民調】
【本 報訊】上海福喜過期肉風波,香港麥當勞被踢爆講大話,高層在事發六日後始作「點頭式」快閃道歉,被批評缺乏誠意。《蘋果》在過去兩日通過電話訪問 1,249名市民,77.3%受訪者表明,短期內不會再光顧麥當勞。銅鑼灣怡和街麥當勞分店昨日午飯時間,半數座位空置,與平日擠擁情況截然不同,生意大 受影響。
記者:佘錦洪 溫婉婷 陳沛冰

《蘋果日報》於本周日及周一,以電話成功訪問1,249名市民,調查他們過去一個月光顧麥當勞的情況以及再光顧的信心。調查結果顯示,46.4%受訪者上月曾光顧麥當勞;77.3%受訪者表示,在接連揭發麥當勞在「黑心肉」風波講大話後,短期內不會再光顧。

兼職員工擬需放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有報道引述前線員工指生意大跌,兼職員工更需要放假,麥當勞回應稱餐廳的一切運作正常。但受負面消息,嚴重打擊市民「食麥記」的信心,多間分店人流明顯減少。

銅鑼灣怡和街麥當勞位置方便,地方寬敞,一向是最受歡迎的分店之一。惟記者昨日午飯時間到場所見,分店內仍有半數座位空置,上層放眼盡是空桌,與平日連通道亦擠滿等位食客的情況截然不同。

由於輪候點餐人數不多,即使分店三個櫃枱全數運作,15分鐘內亦只有38人完成落單取餐,每個櫃枱平均每分鐘不足一個顧客。多種食品如麥樂雞、脆辣雞腿飽等暫停供應,顧客點餐時選擇不多,有人索性只買汽水與薯條。

朗豪坊麥當勞分店午間亦未見旺場,櫃枱前人龍不再,15分鐘僅有21名顧客,大部份都是買雪糕消暑,購買套餐的人寥寥可數。

有部份市民未受事件影響,繼續購買麥當勞食品。羅同學與朋友逛完動漫節後結伴到麥當勞買外賣。他認為政府已封存涉事的食物,「所以都唔太擔心」。

拒答傳媒打擊信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品牌形象插水,顧客人數銳減,香港中文大學市場學系教授冼日明表示,麥當勞在福喜過期肉被揭發後六日方公開道歉,「完全係遲來的春天」,而道歉只針對訊息混亂,並沒有交代解釋到底消費者有否吃下過期食物,缺乏透明度,令顧客失去信心。

冼 指麥當勞高層在前日記者會無回應傳媒提問,反映對大局掌握未夠全面,「一係驚答錯,一係唔識答」。而傳媒問題往往代表公眾最想了解的事,「唔答即係將企業 利益放喺消費者利益之上」。他建議麥當勞應盡快指明新食材供應商及可信任的原因,並要設立把關機制定時抽驗食物及報告結果,以挽回顧客信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29/18815387

高永文轟麥當勞高層隱瞞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昨首度開腔批評麥當勞,指對方未有即時透露曾進口上海福喜食材。

【本報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昨首度開腔批評麥當勞,指發生上海福喜食品事件初期,很難接觸麥當勞管理層,以及對方未有即時透露曾進口上海福喜食材。此外,食安中心表示,麥當勞在該中心監督下,已將約15公噸福喜食品運往堆填區。

15噸食品已運堆填區

食 安中心昨表示,麥當勞在該中心監督下,約15公噸福喜食品已運往堆填區,包括約10,100公斤雞肉、約800公斤牛肉及約4,700公斤蔬菜。另外中心 已封存約62公噸來自麥當勞的福喜食品。中心已檢查8家食品連鎖店過去兩年的交易及供應食品紀錄,包括肯德基、必勝客及星巴克等,並無發現有進口內地福喜 食品。高永文昨表示,調查初期麥當勞沒有向食安中心提供準確資料,食安中心於上海福喜事件發生一周,才能完成檢查麥當勞過去兩年的單據,希望飲食業能與食 安中心充份合作。

食物環境衞生署助理署長李小苑與食衞局副局長陳肇始,昨會見多名立法會議員後表示,根據法例入口商及分銷商需保留單據供當局查證,今次食安中心花一周才能掌握麥當勞過去24個月的單據,情況並不理想。

曾 批評食安中心上周四「放飛機」沒開會,然後單方面發放訊息的麥當勞,昨日再被政府踢爆,上周三食安中心原約定麥當勞開會,但麥當勞以繁忙為由不可面談,改 為開視像會議。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表示,麥當勞於調查初期誤導及拖延食安中心,認為中心應對麥當勞展開深入調查。她批評食安中心表現太被動及太軟弱,並要求 政府修例加強規管熟肉進口。此外,上海福喜食品母公司美國福喜集團高層,昨午於上海開記者會向公眾道歉,集團已停止上海福喜運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30/18816090

麥記28噸福喜食材運堆填區銷毀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約28噸麥當勞福喜食材昨於屯門經食安中心人員點算後,運往堆填區銷毀。

【記 者譚健文、洪藹婷報道】麥當勞福喜過期肉風波未平息,有巿民昨晨在屯門一露天貨櫃場卻發現逾千箱麥當勞「福喜」食材包括麥樂雞、脆辣雞腿、薄牛肉及蔬菜 等,引起外界揣測。食環署食安中心及麥當勞昨午解釋,上址貨櫃場原來是麥當勞用以儲存已封存福喜食材的「中央收集區」,經食安中心人員仔細點算查核數目 後,約28噸食材在食安中心全程監察下,昨由貨車分批送往堆填區傾倒,確保食材被銷毀及無法「復活」。

寫着麥樂雞及脆辣雞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部份食材如粟米或肉塊被夾起時跌落地上。譚健文攝

香港麥當勞原有110噸福喜食材準備銷毀,前日及昨日分別有15噸及28噸送往堆填區,麥當勞預計今日起計兩至三天內,可把所有已封存在餐廳及倉庫的福喜食品送往堆填區銷毀。

受福喜食材全須銷毀的影響,香港麥當勞昨繼續停售麥樂雞、脆辣雞腿包等產品,直至另覓到食材供應商為止。

昨 晨facebook傳出過千箱麥當勞福喜食材驚現屯門塘亨路露天貨櫃場的相片,上址須經一條隱蔽小路才可到達爛地。記者到場見有逾千個紙箱貼上白紙黑字的 「封存」二字,箱上有麥當勞「M」字標誌,寫着來自河北省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近看見箱上寫着麥樂雞、脆辣雞腿、冷凍薯條等食材,每箱淨重12至16公斤, 記者估計約20噸重,部份食材明年才到期。記者見現場有三至四人包括食安中心人員仔細點算食材,不准記者觸及紙箱,點算後,旁邊兩架垃圾貨車即以夾斗把紙 箱夾上貨車運走,不過夾紙箱時常不慎跌出麥樂雞和粟米等,在場人員亦拒回應記者提問。

食安中心昨午回覆,該屯門貨櫃場是麥當勞選擇的中央收集區,以集中處理麥當勞零售點回收的福喜食品,再由食環署人員及麥當勞公司代表,在現場點算及核對數量,麥當勞代表隨即填寫「自願繳出食物以待處置」表格。

食安中心人員全程監督
食安中心人員確認後,由麥當勞公司提供的車輛會在食安人員監督下,將該等食品送往堆填區銷毀。
麥 當勞指上址昨有28噸被封存食材被運往堆填區銷毀。食安中心則指截至昨午3時,該署已點算約22噸食品送往堆填區銷毀,包括約15.9噸雞肉、約0.66 噸牛肉及約5.4噸蔬菜。消息指,被丟棄的福喜食品按程序通常先被附設壓縮斗的垃圾車壓縮,傾倒在堆填區後,再由推土機將整批垃圾移平擠壓,又蓋上泥土辟 味,兼可防止有人拿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