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滙豐改報告 淡化佔中因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09/1879349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滙 豐周一早上以佔領中環為由,調低港股評級至「減持」,同日10小時後即推出修訂版報告,將調低評級原因改為憂慮港樓價下跌風險、內地訪港旅客放緩、美國明 年或加息及企業盈利動力疲弱四項因素,並只將佔中放在解釋段落的尾段,稱對佔中壞消息表示關注,同時剔除周一早上報告就佔中對中港關係影響的評論,淡化佔 中對分析內容的重要性。


不回應是否因捱批而「減震」

滙豐突急轉口風並推出修訂版報告,滙豐發言人接受查詢時稱,過往亦曾就已發表的研究報告作修訂補充,被問及今次修訂是否因社交網站強烈批評,故軟化立場為報告減震,發言人說無進一步補充。

滙 豐周一早上及修訂版的研究報告,均由滙豐環球證券策略主管魏宏兆(Garry Evans)發表,而亞太區負責中港股票的,包括來自內地的中國區證券策略主管孫瑜,至於另一名研究部員Roger Xie,昨沒回應哪位分析員撰寫原版「佔中」部份,被問到報告為何短時間更改論點,他表示不知情,又指他無參與。

佔中突成為大行熱話,巴克萊最新報告亦將此因素加入分析。報告指,難以估計可能發生的佔中行動對市場構成多大影響。倘佔中構成重大衝擊,或導致樓價須更長時間回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