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港人對中央不信任度歷來最高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01/1878370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調查發現,港人不信任中央政府的百分比升幅明顯,達到歷來新高的43.6%。資料圖片

【本報訊】國務院公佈一國兩制白皮書後,中大的民調顯示,市民不信任中央政府百分比達43.6%,較5月調查的38.4%高出5.2個百分點;對上一次得出的最高不信任百分比為40.3%,時為2012年7月特區政府換屆後。

梁振英評分繼續不合格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調查又顯示,特首梁振英整體表現評分不合格,僅44.8分,較5月低1.3分;分析顯示,年輕、高學歷的受訪者給予較低評分,年過半百、小學程度者對梁評分較高。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於6月23日至26日進行調查,結果顯示,不信任中央政府的百分比升幅明顯,至歷來新高的43.6%,較上月高出5.2個百分點;表示信任的受訪者亦上升1.8個百分點,達23.6%;回應稱普通/一半半的則為31.2%,減少6.2個百分點。

至於特首的評分為44.8分,連續19個月低於50分合格分數。分析顯示30歲以下、大專以上程度的受訪者給予評分較其他組別低;51歲以上、小學或以下程度的給予的評分相對較高。

另外,港大民研6月中就回歸後港人對中國國民身份自豪感作周年調查,表示感自豪者的比率為33%,沒有自豪感的比率為62%,與去年相若;而巿民對中央政府香港政策的評價,正面為31%,負面為33%,與去年相若,而負面評價數字是調查自1999年開始以來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