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6呎男保護阿媽 監生打死細佬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40723/188092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疑兇身高逾六呎,由警員押到醫院檢查。江寶龍攝

【本 報訊】觀塘和樂邨一單位昨凌晨發生孝順仔護母殺弟命案,一名39歲男子,不堪「大食懶」胞弟攤大手板向母親索錢不遂後,竟喪心病狂地拿起風扇擲向母親,憤 而撲前狂毆胞弟,並緊箍其頸撞牆及按在床褥上,73歲母親勸阻不了嚇得報警,警員到場將不省人事的胞弟送院急救後證實不治,兄長涉謀殺被捕。
記者:江寶龍 翁鈺輝 周文傑 植敏欣

案 中死者陳家榮(36歲),原本與父母及一兄一姊同住和樂邨居安樓16樓一單位,早年胞姊結婚遷出。由於該大廈升降機只抵達14樓,不能到達16樓,相關住 戶須步行兩層,三年前,陳父患病不良於行,獲房屋署調遷至14樓一個400平方呎單位。半年前陳父不幸病逝,上址剩下阿榮與39歲兄長阿民、73歲姓駱母 親同住。

索錢不遂向母親擲風扇

據悉,阿民、阿榮兩兄弟均未婚,兄長勤儉持家照顧母親,但胞弟卻遊手好閒並爛賭嗜酒,經常攤大手板向家人索錢,兄長及母親過去多次接濟,但他仍不長進。

前日,阿榮向母親索取飲酒錢,其後拿着母親給的200元離家,至昨凌晨3時許,阿榮帶醉回家,又吵醒酣睡中的母親,再要100元「的士錢」。

陳母見他醉得糊塗,又不滿他天天伸手要錢,故斷然拒絕,阿榮勃然大怒,竟拿起一把風扇擲向母親,其間,兄長阿民亦被嘈醒,見狀大聲喝止,但阿榮情緒失控,又舉起凳子亂掟,阿民撲前扭住胞弟,陳母勸阻無效,兩兄弟大打出手。

混亂中,阿榮被人以手臂箍頸,撞向牆壁,繼而又按在床褥上,母親嚇得報警。警員接報趕至時,阿榮已倒在床上不省人事。

救護員稍後將阿榮送院搶救,但延至凌晨4時零5分證實不治,醫生初步檢驗發現,他的右邊額頭有明顯傷痕,疑因撞牆導致,並且頭部有瘀血。

警方稍後安排法醫驗屍,確定其死因是頭部重創,抑或被人按在床褥窒息而死。

另外,警方經調查後,以涉嫌謀殺罪名拘捕兄長阿民,他的右手及右腳擦傷,事後被黑布蒙頭,綁上鐵鏈送院敷治,之後再被帶署扣查。

曾遭死者潑滾粥致燙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觀塘警區刑事總督察鍾志明表示,現場並沒有找到兇器,兩兄弟過去多次為金錢問題爭執,根據家庭暴力資料庫,兄弟兩人去年5月亦曾發生爭執打鬥。

消息稱,阿榮於2004年至2013年曾經有三次刑事案底,包括傷人、聚賭及阻差辦公,其中一次於去年5月24日早上9時許,阿民買了一碗粥回家吃早餐,其間與胞弟阿榮爭執,阿榮盛怒下將滾粥潑向胞兄,導致他燙傷,阿榮因傷人被捕,後被判守行為。

由於死者生前向母親要100元的士錢,警方稍後翻查大廈閉路電視,發現事發前他從大堂直接乘搭升降機上樓,並非在汽車上落區的三樓平台落車,故懷疑他以欠的士費為藉口,又向母親攤大手板索取金錢。

警方呼籲如有的士司機曾接載死者,請致電27098331或27098332與警方聯絡。

一 夜之間面對兩名兒子一死一被捕,73歲母親傷心欲絕,事後由聞訊趕來的女兒、女婿接走,直至昨晨11時許,兇案單位解封,探員撿走兩張圓凳、風扇及衣服等 證物離去。記者現場所見,單位雜物眾多,凌亂不堪。有街坊表示,案發時曾聽到單位爭吵聲,一把男子聲音說:「求吓你畀埋我呢次啦。」接着聽到一名婆婆說: 「唔畀。」不久又聽到婆婆連叫了四次救命。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23/18809204

街坊讚「高佬民」有情有義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死者遺體由仵工抬走。翁鈺輝攝

【本報訊】觀塘和樂邨兄殺弟命案,39歲的兇手阿民,多年來受到街坊稱許,指他對弟弟阿榮有情有義,本身慳錢顧家的他,不但要侍奉母親,還要照顧長期失業的弟弟,幫他清還賭債,可是阿榮不生性,竟視胞兄如仇人,稍逆其意便對兄長拳腳相向。

多次替胞弟還賭債

身 高六呎的阿民高高瘦瘦,花名叫「高佬民」,未婚。父親生前在香港殯儀館當工頭,10多年前,阿民在父親安排下亦在香港殯儀館打工,月入兩萬多元。阿民知慳 識儉,略有積蓄。一名工友盛讚阿民好仔:「做殯儀呢行,好多人都爛賭好嫖,但佢對呢啲嘢完全冇興趣。」據悉,阿民唯一嗜好是養雀,精心打理的雀鳥漂漂亮 亮,竟能賣得高價,他樂此不疲。

他稱,阿民早前借了10多萬元積蓄給一名老友救急,但半年前,阿民因與殯儀館寫字樓職員爭執,遭公司解僱,現於地盤打工:「佢份人冇乜點,係有時比較衝動。」

據知情者向記者稱,阿民是個孝順仔,父親死後遺下10萬元,他全數交給母親,自己分毫不取。雖然弟弟阿榮好食懶飛,但他始終對弟弟不離不棄,多次替他償還賭債,想不到今次成為殺弟兇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23/18809207

終日家嘈屋閉 鄰居想調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兇案單位面積約400平方呎,雜物甚多。

【本報訊】「攞唔到錢就打阿媽,成日都家嘈屋閉,真係頂佢唔順,我之前都想調遷!」兇案單位鄰居林伯表示,兇案死者阿榮生前經常因為金錢問題,與家人發生爭執,對左鄰右里造成極大的滋擾,林伯形容一年365天,幾乎日日都嘈,年終無休。

指死者脾氣暴躁
林伯表示,昨晨起床已經見到大批警員在門外調查,始知出了事。他表示,對陳家爭吵已經見怪不怪,不時會驚動警員上門調查:「佢老竇在生嗰陣,都成日鬧佢(阿榮),攞晒啲錢去賭,打麻雀。」由於爭執無日無之,擾人清夢,林伯曾經要求調遷,遠離這個家嘈屋閉的非常家庭。

另一街坊黃太表示,深夜不時聽到有人大聲踢門及搖鐵閘的聲音,吵得整條走廊的住戶都可以聽到,又指阿榮脾氣暴躁,鄰居都不敢惹他。

亦有街坊指,自從陳父病逝,留下約10萬元給家人後,阿榮就變本加厲,向母親索錢更為嚴重,有一次,陳母曾對相熟街坊埋怨:「個細仔好唔生性,咁大個人仲要屋企人養。」

觀塘區議員劉定安則稱,沒有收到兇案家庭的求助個案,但從其他街坊得知,死者經常因為金錢問題與母親及胞兄發生爭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25/18811537

殺弟疑犯庭上揮手別母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被告陳家民被控一項謀殺罪。

【本報訊】觀塘和樂邨兄涉殺弟案,身高逾六呎、報稱為地盤工人的兄長陳家民(39歲)被控一項謀殺罪,昨被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控罪指他於本月22日,於觀塘和樂邨居安樓寓所內謀殺陳家榮,案件暫毋須答辯,押後至9月23日提訊,其間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被告母親由親友陪同聽審。

警 方法醫報告顯示,死者頸部有被撞擊瘀傷,撞擊可能致心臟停頓,確實死因有待毒理化驗。被告年老的母親昨在親友陪同下到庭,坐在公眾席的她一直焦急望着犯人 欄,當被告出庭後,母子二人即點頭互相問候,其間被告因專注以口形與母親傳話,未有留心裁判官宣讀控罪內容,經法庭提醒後才輕輕回應明白控罪。法庭下令將 被告還柙,被告似乎不想家人擔心,故步入羈留室前帶笑與席上親友揮手道別。
案件編號:KTCC3498/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