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校董學會嚇學校勿撐佔中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09/1879365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香港校董學會主席高家裕稱並非要打壓教師對佔中的取態,只是校董若發現學校內「有啲唔係咁妥當」就應去了解。

佔 中如箭在弦,建制團體繼續發功打壓。由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任榮譽會長的香港校董學會,上月底向多間學校校監、校董及校長發信,指各校的校董會對學校出現違 法事情有不可推卸的法律責任,質疑教師若因為個人政治取態鼓動學生參與佔領中環「如同誘使青年犯罪」,該會主席高家裕指,並非要打壓教師對佔中的取態,只 是校董若發現「有啲唔係咁妥當」就應去了解。

稱代表一百幾十間學校

校 董學會上月底向多家學校發信,認為若有人在校內鼓勵未呈報屬「不正常學習範圍」的活動,學校應予以制止。信中指,鼓動者無論是教師或學生均屬違法,教師更 會違反職業操守,又指學校或校董會「亦應向學生解釋相關問題可能會引致之後果」。高家裕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發信決定是學會會員的共識,代表「一百幾十 間」中學、小學、幼稚園及幾間專上院校校董意見,但榮譽會長陳智思沒參與。
高指,發信目的並非打壓教師取態,只是覺得教師難避免在課堂提及佔中,故應警愓與學生談論時提供所有資訊。至於校董也需要了解責任,若發現學校內「有啲唔係咁妥當」應該要去了解。

該學會去年底以有限公司形式成立,主席及以下的秘書長、委員等都是公司董事。多名成員具深厚左派背景,例如副會長董吳玲玲為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內務副主席林建華是福建中學校長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