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學民首躋身十大政團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04/1878783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公佈,學民思潮首次躋身十大政團。

【港大民調】
【本 報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公佈最新十大政治團體評分,首三位依次為街工、工聯會和公民黨;成立了約3年的學民思潮和工黨更首次躋身十大,分別排名第4和第8 位。十大政團評分均全面上升,街工和人民力量升幅最高達6.1個百分點。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相信,過去一年不斷爭取公民提名,終於獲得市民認同。

民 研計劃上月分兩階段訪問逾千名市民,第一階段自行選出10個獲最多受訪者提名的政團;第二階段則進行評分。最新的十大政團評分均較今年2月同類調查上升。 排首位的街工獲得55.9分,是2012年11月後再次登榜首,其次是工聯會和公民黨,分別獲得50.8和50.7分。2011年底成立的工黨獲50分, 首次入榜便登上第4位。同樣首次入榜的學民思潮則排名第8位,獲45.1分。

黃之鋒:公民提名獲支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在 認知度方面,市民最熟悉的政團首三位是工聯會、民主黨和民建聯,認知率分別為90.9%、90.1%和88.7%;首次躋身十大的學民思潮的認知率也有 88.7%。召集人黃之鋒坦言對獲高認知率感意外,他指自從反國教後,過去一年學民一直堅持特首選舉要有公民提名,相信是獲市民支持的原因之一。他強調會 繼續以公民抗命形式去爭取公民提名,盼獲更多市民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