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房署被質疑無地無錢建公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10/1879498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石禮謙就放生陳鑑林解畫。
謝榮耀


【本 報訊】審計報告質疑房屋署未來10年公屋建屋量未達標,又踢爆房署「講大話」,指房屋署內部已評估至2020年,平均輪候公屋時間可能由三年增至五年。立 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昨發表報告,對公營房屋供不應求的情況表示極度關注,又指政府過去13年,將24幅原本預留作公屋用途的土地改為其他用途,促請政府不 要再次在房屋政策上搖擺不定、重蹈覆轍。

帳委會在報告指,弱勢社群的房屋問題未能適當解決,歸咎於房委會及房屋署未能取得足夠土地興建公屋、未有合理運用公共房屋資源、未能有效解決濫用公屋單位的問題,及未能確保穩定的公屋單位供應。

不滿未能維持三年上樓承諾

報告對政府未能維持三年上樓承諾深表不滿,認為不可接受。報告又質疑政府未能覓得足夠土地,達到新建屋目標,表示極度遺憾及震驚。

帳委會也表明極度關注房委會的財政問題,擔心沒有足夠資金支持未來10年的建屋計劃。報告建議政府應加快檢討富戶政策等,也要確保公屋一般申請人的平均輪候時間維持在三年。

此 外,帳委會又提交報告,指民政事務局及民政事務總署如果不將社企視為福利業務或福利事業,應該可以更有效去解決社會問題,建議應該進行大規模改革,推動社 企作為肩負社會或環保使命的組織。帳委會又對民政事務局於2014年底公佈社企研究表示期待,希望當局跟進,更有效和積極推動社企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