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東鐵惡漢舞?刀咆哮襲擊乘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03/1878657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探員在列車上向疑犯調查。讀者提供圖片

【本 報訊】港鐵東鐵綫出現?刀怪客,昨凌晨他首先在九龍塘站阻擋車門關上,經港鐵職員調解後返回座位,其後他乘列車到達大埔墟站時,因一名男乘客不慎踢跌其兩 袋食物,他憤然亮刀咆哮,並?傷乘客手指,其他乘客恐重演台北捷運殺人慘劇,立即報警,警員其後在粉嶺站列車上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將他拘捕。

膠袋被踢跌起爭執

前晚11時半左右,57歲姓周男子攜着兩袋食物,在東鐵綫九龍塘站往上水方向月台,阻擋列車車門關上,惹起其他乘客不滿作出投訴,港鐵職員到來調停,列車順利開出,據目擊者稱,當時周坐在第三卡近門邊位置。

至昨凌晨零時許,列車駛至大埔墟站時,一名男乘客落車時不小心踢跌周的膠袋,周勃然大怒破口大罵,雙方頓起爭執。其間,周突從腰包取出一把?刀揮舞,對方未及閃避,手指被?傷,他下車後在月台通知職員報警,其他乘客見狀亦擔心上演港版的台北捷運殺人事件,紛紛報警。

及後列車到達粉嶺站,大批手持盾牌及警棍的警員已在月台等候,列車埋站開門,警員一擁而上制服姓周男子,周沒有反抗,警員向他搜身,在其褲袋內搜到一把?刀,然後將他押離列車,在月台問話後帶署作進一步調查。

據悉,周住上水區,腰包內有多種雜物包括?刀,周向警方表示?刀是傍身工具,並非用來傷人,由於警方未能找到事件中被?傷手指的乘客,經初步調查之後暫時未有控告他傷人罪,而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名處理,並准他保釋候查,本月底到警署報到。

事 件令列車輕微受阻數分鐘,有目擊乘客事後於facebook憶述:「當列車去到大埔墟站,我坐在第一卡,聽到第三卡有嘈吵的聲音,亦有乘客移動及張望,之 後列車去到粉嶺站,我落咗車,見到第三卡有好幾位港鐵職員,港鐵職員指驚該男子有刀,勸我們離開,此時再有警察拎盾牌趕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