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獸醫」網友稱贖疫苗 呃港女495萬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701/1878365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女事主發現被網友詐騙495萬元後,昨晨往筲箕灣報案中心報案。

【本 報訊】一名女子疑墮網絡騙局,誤信一名月前在網上結識、自稱獸醫的男網友,對方自稱急需金錢處理一批被扣留在外國海關的疫苗,女事主信以為真,解囊相助, 早前先後匯款495萬元到網友的海外戶口,但對方收錢後即全無音訊,她多番聯絡無果後懷疑受騙,昨晨報警,警方已展開追查。

受騙女事主姓崔(42歲),家住筲箕灣,據悉與涉案的男網友素未謀面。

相識1個月素未謀面

消息稱,女事主一個月前在一個社交網站結識了案中男網友,對方自稱任職獸醫,兩人談得頗為投契,雖然沒有見過面,但事主在對方於網上連番花言巧語下,已心存好感,視對方為莫逆之交。

至6 月初,兩人在網上交談期間,對方報稱有一批動物疫苗在德國被海關扣留,需要一筆錢去處理以便取回疫苗,但手頭資金不足,要求女事主匯款應急,並請她將錢分 別存入數個海外戶口,承諾事情辦妥會全數清還,事主竟信以為真,並按對方指示分多次將合共495萬港元匯至對方指定的海外戶口。

消息稱,女事主最後一次匯款後網上通知對方,但一直無法聯絡上,經過數天聯絡不上後,女事主懷疑自己受騙,昨晨11時許報案。警方接報調查後,正根據事主提供的騙徒資料及銀行匯款收據追查,暫時無人被捕。

網上交友詐騙近年時有發生,去年一名43歲內地女子借10萬英鎊(折算約120萬港元)給一名男網友,她還專程來港辦理匯款手續,其後對方收錢後失聯,事主才知受騙。

另於今年2月,馬來西亞一名63歲女子,亦被自稱美國將軍的騙徒在網上藉求婚及做生意,詐騙650萬令吉(折算1,568萬港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