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Uber司機涉用老闆車「秘撈」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09/1921369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UberBLACK提供平治等豪華轎車出租服務。資料圖片

【本 報訊】Uber殺入香港,引起的士業界聲討有關服務會令「白牌車」問題惡化,揚言會堵路迫使政府正視有關問題。據了解,政府內部亦有搜集有關Uber在港 營運的情況,初步認為除了白牌車問題外,亦發現有一些加盟司機,懷疑私下用了「老闆」的車輛加入「秘撈」行列,已將相關資料交由警方跟進。此外,當局亦認 為可認真考慮推動豪華的士的可行性。

Uber的出現,在全球多個地方都引起迴響,西班牙、荷蘭、印度、泰國禁止其營運;但美國部份州分則 更改法律,放寬私家車載客取酬的限制。在香港,的士業界則揚言堵路反Uber,以阻止UberBLACK豪華轎車出租服務影響的士司機的生意。據了解,運 輸及房屋局現階段認為,香港暫毋須作任何政策的改動,認為Apps只要符合市場規律及沒違反法例,某程度上可為乘客及司機帶來方便。

港府研引入豪華的

不過,當局認為若出現白牌車等問題則不能接受。政府消息人士指,當局已搜集到一些有關Uber等call車Apps在港營運的資料,初步發現了一些值得留意的情況,例如有部份加盟司機,涉嫌私自使用了自己老闆的豪華轎車加盟秘撈,會將有關資料轉交警方跟進。

此 外,UberBLACK服務在香港引起討論,有官員認為,這反映乘客對豪華的士的需求確實存在。政府會在今次的公共交通策略研究,認真考慮豪華的士的可行 性,2017年才有結論。交諮會2008年發表的士營運檢討報告建議引入豪華的士服務,方式是准許現有部份的士轉為豪華的士,毋須另發新的士牌。而司機應 接受培訓才可駕豪華的士,由於豪華的士車價及成本較高,應獲准採用較高的收費表。

有團體亦已自行引入豪華的士服務,其中接載輪椅客的「鑽的」,使用豐田Noah,只供預約,單程收費115元起。有車行亦使用日產NV200的豪華的士,除可接載輪椅,更提供WiFi服務及USB充電,按咪表收費,但需預約,收費60元。
■記者麥志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