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內地禁港牧師向港內地生傳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07/1921118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鄔小鶴望港府發指引確保教會安全。互聯網

【本 報訊】香港的中福教會牧師鄔小鶴上月被內地宗教事務局官員約談,鄔於7月1日即人大通過《國家安全法》當日赴約並簽署一份「宗教事務行政執法責令改正通知 書」,同意除非獲內地當局批准,否則不會在本港網站發佈消息招募內地在港學生參與在港舉行的宗教培訓活動。他認為事件與《國安法》有關,嚴重限制香港宗教 自由。他希望港府能發出指引,確保香港教會的安全。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回應事件稱,有關文件與國家安全無關,是根據內地宗教條例執行。

被約談簽改正書

鄔 小鶴昨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去年舉辦的中國福音節當中有一個在曹公潭和烏溪沙舉行的培訓營,招募對象包括國內的基督徒,去年是第五屆。今年6月底居於深圳的 助理收到宗教局來電約談,他因事一再改期,於7月1日赴約,被要求不可向內地在港留學生傳教,及簽署一份改正書。他因不想影響教會一些在內地的團隊成員, 迫於無奈簽署。他相信還有其他本港教會人士被約談,因為官員提過他是第二個被約談。

他表示,以往亦有因在內地被投訴而要與國安或公安見面,但今次因牽涉香港舉行的活動,認為影響到香港人和教會的安全,故向傳媒講述,「特別係話唔准喺香港對內地學生傳教,干涉香港事務,限制宗教自由」。鄔在截稿前未回覆本報查詢。

梁愛詩指事件視乎培訓內容,稱「如果某啲市民去某啲地方,係咪應該佢自己有責任查清楚邊啲工作佢唔可以做」,而在港向內地人傳道是否違反法律則受香港規管。

有關鄔小鶴的個案,律政司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由於未能核實報道內容,不宜作出評論,但綜觀相關報道,該牧師所述事件與《國安法》無關。
■記者張婷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