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朱經緯供稱 警棍是手臂延伸 前執法人員:咁劈友把刀都係手臂延伸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2/1922793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警司朱經緯被投訴毆打市民的個案,監警會上周五收到投訴警察課回覆,將個案分類為毆打「未能完全證明屬實」,前日傍晚把相關文件交予委員審閱,以決 定是否維持監警會的原來裁決毆打「證明屬實」。昨有報章引述於文件當中的朱經緯供稱,當時只是拍打投訴人背部驅趕,警棍只是作為手臂的延伸。前執法人員林 卓廷指辯解荒謬。
記者:張婷婷

監警會前日傍晚把投訴課的回覆、其修訂後的投訴調查報告及秘書處分析文件,一併速遞送交各委員。據 了解文件附有回條,問委員對投訴課交來的資料有沒有意見,及是否同意早前缺席表決會議的馬恩國提出要再開會審議朱案的要求。監警會昨表示,仍在收集委員回 覆,但不能透露有多少委員已回覆。監警會要求委員於今日前回覆,而朱將於明日正式退休。

林卓廷:警盲目包庇
昨《明報》報道稱,取得投訴課在本年4月21日跟朱經緯錄取的8頁口供,朱稱去年11月26日晚,奉命到旺角防止再次出現佔領,憶述行動前簡報會的指示,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不能失守,否則早上清場前功盡廢。他形容示威者有敵意、主動挑釁及激烈抵抗,企圖再佔領。

朱被指擊打兩名途人,他解釋第一次純為意外,當時揮動警棍驅趕人群,非故意地接觸到該名與警方有肢體衝突的黑衣男子。至於擊打鄭仲恒(Osman),朱聲稱當時只是以警棍作為「手臂的延伸」拍打鄭背部,驅使其離開。稱若故意擊打鄭,最少會有震懾的效果,令其倒地受傷。

民 主黨總幹事、廉政公署前調查主任林卓廷指朱的口供歪理連連,以掩飾其濫用武力的錯誤。林曾參與廉署持械人員訓練,內容參照警方訓練,受訓期間聽聞「警棍是 手臂的延伸」的說法,但有關概念主要是指如何揮棍達到最佳效果,而非如朱般藉以淡化事件,又指「如果朱嘅邏輯成立,日後黑社會『劈友』,牛肉刀亦只係手臂 嘅延伸」。林認為,此案人證物證充份,警方仍力撐朱,令人覺得警方盲目包庇同袍,恐怕只會進一步打擊警隊持續下挫的聲譽,加劇警民的不信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2/19228351

【有片有真相】一刀不剪朱經緯
「手臂延伸」足本睇!


涉 嫌去年佔領期間,在旺角街頭揮舞警棍毆打路人的警司朱經緯拒認當日打人。根據《明報》引述朱經緯向警方投訴警察課錄取的口供,他辯稱自己以警棍作為「手臂 延伸」拍打投訴人驅使他向前行,更指《蘋果》拍得的影片「經過刪剪、加上旁白」,令他「看似擊打無辜途人」對他不公,又呈上另一條由now新聞拍得的片 段,以證當時情況混亂。

為還原真相,《蘋果》再次將當晚攝影記者,於亞皆老街近彌敦道所得警方驅趕人群時的片段,一刀不剪播出,讓各位讀者自行判斷朱經緯是「毆打途人」或是「以警棍作為手臂延伸」拍打投訴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