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壹週刊》裁員管理層:經營困難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17/1922273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蘋果大樓

【本報訊】印刷媒體前景困難,壹傳媒旗下創刊25年的《壹週刊》傳出短期內削減一半人手,其中A書時事新聞昨推出自願離職計劃,員工可獲1至3個月額外月薪補償,9月中決定《壹》去向。壹傳媒工會促請管理層澄清雜誌結業傳聞,若結業則在計算遣散費時勿與強積金對沖遣散費。

因應近日有關《壹週刊》及《忽然1周》傳將停刊,壹傳媒工會昨午與壹傳媒平面媒體暨印刷行政總裁葉一堅會面。工會會後發表聲明,引述葉一堅表示,集團印刷媒體前景非常不理想,所有刊物均面對經營困難,管理層須想辦法解決,令公司不要虧損。

對於有傳將結束雜誌平面業務,葉向工會表示管理層有很多不同想法,亦有很多人提出不同意見,暫時沒有定論。葉又稱一旦需要裁員,會按員工年資作出補償,方案將優於早前《蘋果日報》削減成本時之裁員補償計劃。

推出自願離職計劃
壹 工會稱,據了解《壹週刊》A書時事新聞昨宣佈推出自願離職計劃,目標在短期內減一半人手。補償方案為年資5年以內,將額外獲賠1個月工資;5至10年年資 以內,獲賠額外兩個月工資;10年或以上年資,將獲賠額外3個月工資。工會指整本雜誌將在9月中決定去向,期內一切工作如常。

壹工會稱有 員工向工會反映《壹週刊》接二連三裁員,人手嚴重不足,擔心新聞質素受影響。工會向管理層提出4點要求:三思各刊物出路;澄清未來將會結束平面業務或同時 結束相關網站、各雜誌會否合併、業務收縮時間表如何;若是停刊,在計算遣散費時勿與強積金對沖;按照年資向員工發出額外補償金;盡量安排員工調職。葉一堅 接受《蘋果》查詢時,對工會引述會面內容及聲明表示「no comment」。

《壹週刊》在1990年3月15日創刊,初期口號「不扮高 深,只求傳真」,引入狗仔隊採訪,轟動一時,報道手法多次引起爭議,1995年發行量曾增至每期16萬份。壹傳媒2014/15年度年報顯示,該刊去年下 半年每周平均銷量為60,122冊,較前年同期下跌15%,該年度廣告收益下跌18.5%至1.499億元。《忽然1周》去年下半年每期銷量77,588 份,較前年同期下跌19.3%。
■記者倪清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