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曾鈺成稱倘年輕10年會忍唔住道氣 我選特首,睇你點整我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4/1923064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曾鈺成昨指倘年輕10年會參選特首,但強調現已不為所動。港台提供圖片

【本 報訊】暗示胞弟曾德成被特首梁振英逼走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指若自己年輕10年,定必對某些人的做法「忍唔住道氣」,會參選特首「睇吓你點整我」,同時 又在報章撰文指:「能力高超的人不一定得人喜愛。」有泛民議員認為曾鈺成的矛頭明顯指向梁振英,顯然不屑梁「陰濕整人」而出言警誡。
記者:呂浩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向 來傳與梁振英不咬弦的曾鈺成,一向被認定是2017年特首選舉黑馬,或對爭取連任的梁振英構成威脅。曾鈺成昨接受港台訪問談及政途時,除表明不會爭取連任 立法會議員,亦重申不會參選特首,但他意有所指稱:「如果我後生10年,我就真係會忍唔住道氣……?家有啲人,有啲做法,(令我)有時我會諗如果我後生 10年,我就會(諗):『豈有此理(說時用手拍自己大髀)!我就出嚟參選,睇你點樣整我!』」

曾進一步解釋,有時某些人的言論令他覺得:「(有些人)仲係擔心曾鈺成條友會走出嚟搞局,『我就要整死你』咁。所以如果我後生啲,我就會沉不住氣,話:『你想整死我,就唔畀你整死;你想唔畀我選,我就要選畀你睇吓』」,但他強調已經過了這個階段,現時已「不為所動」。

「目中無人令人反感」

2012年特首選舉期間,唐英年被爆出僭建醜聞而有墮馬危機後,曾鈺成一度稱考慮去馬,其後自爆當時為候選人的梁振英曾主動致電他,表明不會搞其黑材料。

而 在電台開腔之餘,曾昨亦在報章專欄撰文指,「能力高超的人不一定得人喜愛」,相反很多時有傑出表現和成就的人,「或因恃才傲物、跋扈囂張,或因放蕩不羈、 目中無人,令和他交往的人難受、反感」;又指「如果這樣的人當了一個團隊的領袖,而團隊裏又無人可以補救他的缺陷,這個團隊便不可能維持良好的士氣,不可 能發揮團隊裏每個成員的積極性」。曾鈺成更認為,只有IQ(Intelligence Quotient)、EQ(Emotional Quotient)和CQ(Creation Quotient)俱備的領袖,才會得到人們的佩服、喜愛和信任。

泛民認定言論劍指梁

適逢梁振英剛辭退曾德成,泛民認定曾連番言論劍指梁。公民黨陳家洛指,曾的說法有意警誡梁,指曾鈺成自爆梁致電他、內容涉其黑材料;加上其弟曾德成因不聽話而「被退休」,相信深明建制陣營權鬥的曾鈺成,對梁振英及梁粉「水鬼升城隍」、「(對他們)陰濕整人嘅做法好不屑」。

工聯會黃國健則指曾鈺成是否針對梁振英,「大家聽到意會係乜,咁就各有意會」,但他覺得「針唔拮到肉唔知痛」,「可能今次針拮到(曾鈺成的)肉,所以特別痛,就講呢啲話」,相信曾所說的只是意氣說話。

曾鈺成亦提及,政改表決甩轆事件造成建制派之間的裂痕仍未修復,「(但)裂痕還裂痕,?家冇人宣告脫離建制派,冇人去表示要絕交」,相信建制派「都要繼續維持大家嗰個合作」。

識睇睇留言

Anders Kwok:未死都要爭氣,去馬
Michael Wong:為了自身利益內訌地下黨員情都無得講。共產黨不是團結的嗎?
Forest Rain:曾先生不要扮好人,如真的為香港好,放黑材料給傳媒踢爆689真面目,比在鏡頭前說風涼話更有效!
Lo Lee:惟有希望鬍鬚曾出來選特首,踢689落台。
Stephen Tsang:睇下點樣整佢?講得咁迂迴,係咪指緊689?
南征北戰:整你「細佬」同整你有何分別?而另一個只是被「陪整」,快啲還拖!好想睇!
Andy Liu:好,雖然唔係好認同你。只不過同689反面,點都多啲人撐你嘅!
Johnly Page:「如何整治自己」?唐英年就係扭扭擰擰,之後被人整治囉!你以為,表明唔玩,佢就放過你?
資料來源:《蘋果》網頁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4/19230657

梁愛詩不覺被炒官員民望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愛詩

【本 報訊】傳統左派對根正苗紅的曾德成被炒,極表不滿,身為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的梁愛詩,昨日亦開腔力撐兩名被炒官員,指從不覺得兩人「民望低」以及「有乜做 得唔好」,更力撐曾德成,指香港2008年舉行奧運馬術比賽時,曾經與曾德成有不少合作的機會,「我覺得佢(曾)做嘢都好本事」,不覺得對方是因為工作表 現不理想而被辭職。

周梁淑怡指管治領導卸膊

曾德成另一罪名是被指推廣《基 本法》不力,梁愛詩也反駁指,《基本法》推廣不是一個部門的職責,更指:「政府係整體的,不能因為某一個局出問題,就某一個人負責」。對於民建聯黨友劉江 華接任民政事務局局長,梁愛詩指,劉江華毋須如她當年獲任律政司司長時般退出民建聯,「我嗰時同?家係唔同情況,嗰時我入政府係作為公務員,今日的問責制 官員係不受呢個約束」。

自由黨榮譽主席周梁淑怡昨亦在facebook留言,揶揄香港的「管治領導」,「完全沒有條件和氣量去發揮他團隊的能力,更在出事時瀉(卸)膊逃避責任,這不只是他隊伍的悲哀,也是香港的悲哀」。
■記者林俊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4/19230672

《大公報》刊文撐曾德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曾德成是第一個簽名反佔中的問責官員,亦是第一個簽名支持政改的高官(圖)。

【本 報訊】前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日前以「樂意現在退休」為由辭官,惹來外界質疑他是「被退休」。曾德成任總編輯多年的《大公報》,昨於報章刊登評論文章指官 員調動正常,暗批特首梁振英未有對長期服務政府的曾德成給予應有的評價,指梁僅三言兩語帶過會令人心寒,也損及團隊士氣和團結。

點名批評梁振英
《大 公報》昨在評論版刊出約1,900字、署名李俊的文章,對於外界盛傳梁振英將佔領運動歸咎於青年教育工作不力,把矛頭指向曾德成,文章指出,民政局長期推 動國家將香港納入內地「十一五」和「十二五規劃」,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功不可沒」。加上經常發起有利兩地文化交流之事,廣泛溝通本地文化界、體育界、教 育界以及青年學子,有口皆碑。文章亦指出,在對待佔中立場上,曾是所有問責局長中第一個去簽名反佔中,立場鮮明,不存在低調之事。

文章亦提到,曾德成退休消息傳出後,獲公務員團體支持,先引述去年6月退休的前民政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稱讚曾德成是「真君子」令他敬佩。更點出很多政府高官在社交網站貼文、貼圖,對曾表示不捨,證明曾在公務員團隊深受尊重。

文章又指,幾乎所有與曾德成共事過的人都會認同,他是一位出色、有承擔的問責官員,認為以佔中責任來攻擊他,根本是頭腦簡單的思維。文章最後點名指梁振英「至少,他(曾德成)是可以作出更好的評價」。
■記者呂浩然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4/19230689

同情港視惹怒梁特
傳蘇錦樑險下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盛傳梁振英一度欲炒蘇錦樑,但因無合適繼任人而作罷。資料圖片

【本報訊】特首梁振英連炒兩高官後,昨天有報章引述消息稱,盛傳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也一度被梁放在「被炒」名單,因涉及處理港視風波不力及無心整頓港台兩大罪名,但最終梁未能找到合適接任人選,才令蘇錦樑「虎口逃生」。

本報昨天向特首辦查詢有關梁振英欲辭退蘇錦樑的消息是否屬實,發言人沒承認亦沒否認:「沒有任何其他主要官員的人事變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則回覆本報稱:「我們不會評論揣測性的報道。」

政 圈消息指,梁振英一向與非由他揀選為局長的蘇錦樑不合拍,港視一役成兩人決裂導火線。當時行會拒絕向港視發牌後,主責的蘇錦樑不單言不由衷地指決定涉及 「一籃子」因素,被認定暗指與「一男子」梁振英有關;及後他會見傳媒時稱被港視員工的努力感動並哽咽,梁粉陣營隨即圍攻他欠缺問責團隊的承擔精神,梁亦對 他不滿大增。

梁敬國:唔好玩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而 任內未有着力「整治」港台,也成蘇錦樑的罪狀,有指梁振英及梁粉陣營不滿港台員工在佔領期間,不停報道黃絲陣營及反梁消息,令蘇同時孭起未有妥善解決港台 問題的黑鑊。有消息指,由於梁未能找到合適接班人,加上一時間換三局長對官場震盪極大,兼且區選在即、出身民建聯的蘇錦樑若被炒,或影響建制選情,令蘇得 以留任。

正在署任商經局局長的該局副局長梁敬國,昨出席一公開活動被傳媒問到蘇錦樑盛傳在被炒名單上時回應:「唔好玩我」;至於商經局處理港視發牌及港台問題時有否改善空間,梁只稱以其身份「唔適宜講」。梁敬國透露蘇錦樑下周二回港,及後放假,料他要署任至下月。

蘇錦樑則在其facebook留言,透露周三出發到河南參加暑期義工團,教中學生英語,指「能夠與農村一群天真可愛的小孩共處幾天,是我們義工團隊最大的收穫」,沒有回應被炒傳聞。
■記者許偉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4/19230699

張雲正銷假履新 拒答何時知道任命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張雲正昨否認獲委任的安排突然。易仰民


【本報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昨日履新,他表示未來會專注促進與公務員的夥伴關係,令特區政府施政更暢順。本身正在外地休假的他,提早回港接任新職,他拒絕回應確實獲悉委任日期,又否認安排突然,強調任命安排有序。

張雲正昨早在特首監誓下宣誓就職,他稱非常榮幸獲中央任命,上任後會爭取時間檢視該局現有的計劃和需要解決的問題,並和同事保持溝通,將專注力放在特首梁振英所講要與公務員團隊發展夥伴關係之上,務求能令政府施政更暢順。

強調任命安排有序
對 於被多次追問何時獲悉被委任為局長,張雲正未有正面回應,只稱自己有私人事務要到外國處理,原定8月4日才回港,但「有心理準備」要隨時返港,知悉任命後 前晚已經回來,強調任命是安排有序,又反指公眾關注他如何履行新職責和公務員保持溝通的方法,「呢個先係最重要責任」。

張又稱與離任的前局長鄧國威相識多年,讚揚對方平易近人、為人謙虛,認為對方已清楚交代自己是因「家庭原因」離任。他稱會盡快進行資料搜集,與不同的公務員代表會面時不希望只是禮節性見面,「希望會面時多啲實質嘢探討」。

公 務員事務局局長過去均由首長第八級政務官出任,但張雲正本身只是首長第六級,資歷是歷任最淺。對於被外界質疑「未夠班」,張雲正即「晒冷」指自己曾在多個 前線部門任職,在擔任郵政署署長時曾與多達10個代表不同職級的工會交手,其後調任海關關長,處理不同紀律部隊工會的訴求,認為有助自己應付將來的工作。

對於政府提出延長公務員和紀律部隊的退休年齡,他回應稱不同工會有不同訴求,他現時不宜深入表述,會待與不同工會代表見面再深入討論。
■記者張嘉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