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曾鈺成護弟「政府有蠢人造謠」 馮煒光:有啲事情搞錯咗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7/1923370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曾鈺成昨到電台接受訪問,指政府撤換兩局長做法令人心寒,有人更蠢到造謠。張志華攝

【本 報訊】連日就特首梁振英換人事件發炮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直指政府中有人「蠢到不得了」,自作聰明造謠抹黑,指兩位前局長被撤換是因為表現差,以為這可 堵住外界對梁振英眾叛親離的批評,做法令人心寒。他未有否認「蠢人」是否指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但強調「蠢人永遠只會做蠢事」。馮煒光則稱:「我冇乜嘢想 回應。」
記者:姚國雄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

民 政事務局前局長曾德成及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鄧國威突被撤換後,曾鈺成不停就事件發炮,他昨出席商台節目時指,撤換兩局長一事上,政府處理手法令人心寒,但 責任不在梁振英身上,而是政府中有人造謠:「我認為有啲蠢人,蠢到不得了,仲自作聰明放料,我講嘅係完全徹頭徹尾嘅造謠抹黑,以為咁樣話呢兩個局長因為表 現不佳、係被炒,可堵住乜嘢跳船、眾叛親離嘅人嘅口,呢個做法蠢到不得了,所以只能搖頭嘆息。」

曾指今次造謠抹黑帶來很壞政治後果,因外界會認為為何其他表現差的局長仍可留任:「十幾個局長入面,係咪呢兩個最差呢?差過佢嘅使唔使炒?我相信政府內部亦會引起好多人嘅負面嘅反應,我聽好多人講話係心寒。」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記 者節目後追問他所指的蠢人是否指平日負責替梁振英聯繫傳媒的馮煒光,曾只稱造謠者肯定是政府中人,拒猜測是誰:「有啲傳媒,特別一個傳媒機構嗱嗱聲發放消 息,就話呢個局長係因為青年工作做唔好,甚至導致佔領行動,我諗講出嚟都俾人笑。」他指不會與此政府中人談此事:「蠢人永遠做蠢事,你話唔到佢,今次唔做 下次做。」

曾鈺成早上出席節目後意猶未盡,中午時在facebook將上述內容重寫一次,上款為「豬一樣的隊友」。

兩局長上周被免職當日,與特首辦關係密切、由梁營「齊心基金」創辦的網站「港人講地」迅速發文引述權威消息,指曾德成青年工作成效不足,鄧國威任內公僕隊伍未能建立夥伴關係,解釋高層變動為「換人」並非「跳船」,文章後來遭刪除。

議員:梁用蠢人本身好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馮 煒光曾被篤爆向港人講地提供梁振英行會前接收請願信的照片;港人講地亦曾率先報道梁振英未通知傳媒下的巡區消息。本報昨向馮煒光查詢曾鈺成的「蠢人論」, 馮指沒有甚麼想回應:「我都未…我冇乜特別嘅嘢回應,我冇嘢想講,多謝你…我真係冇乜想回應呀,我其實亦都……點講呀,我嘅……有啲事情根本唔關我事,就 咁喇。」

但馮認為曾鈺成未必是指他,又指有些事情搞錯了,卻拒透露甚麼事情搞錯:「有啲事情搞錯咗,但係算啦,我冇乜想回應喇,而且我亦 都唔覺得曾主席一定係講我,佢講緊成件事情啫。」至於是否他向港人講地放料?馮只稱:「我諗有啲事搞錯咗喇,但我冇咩想講,有啲事真係搞錯咗,好冇?」

工 黨李卓人指曾的蠢人論是打狗兼打主人,大家都意識到蠢人是指馮煒光,而梁用蠢人,反映梁亦好蠢;社民連梁國雄指即使是其他政府人員發消息,但梁作為上司要 負最大責任。民建聯譚耀宗自言「好蠢」,故不會猜度誰是蠢人,但不點名指有些人「懶叻」、「懶醒」,有些意見會傷害其他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7/19233711

梁:社會少談義務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梁振英

【本報訊】盛傳歸咎曾德成在青年工作方面做得不好的特首梁振英,昨天親自出席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禮,致辭時指本港社會現時「談個人的多,談團隊的少;談權力的多,談義務的少;談爭取的多,談奉獻的少」。

梁 振英以普通話致辭時說,青少年應反思對群體的義務和貢獻,相信夏令營能培養青少年的自律和團結,服務社會,寄語參加夏令營的畢業學生,要向其他青少年分享 在營內的所見所思,藉以奉獻國家。有學生在畢業禮後表示,他們有獨立思考,懂得分辨是非對錯,指應該接受正在改變的中國,不應因歷史因由而對中國有偏見。

由駐港部隊及教育局合辦的青少年軍事夏令營,今年已是第11屆,共有260名青少年參加,在粉嶺新圍軍營接受為期15天軍事訓練。
■記者馬志剛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7/19233715

劉銳紹:特首自製困難礙連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劉銳紹昨指梁振英撤換兩名局長,已在左派以至公務員圈子引起反彈。

【本報訊】有分析指,梁振英連換兩名「唔聽話」局長後能暢順施政,為爭取連任做準備。但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梁振英換走的是政務官出身的鄧國威以及根正苗紅的曾德成,已分別在左派以至公務員圈子引起反彈,認為梁此項人事變動,反為力爭連任自行製造困難。

劉 銳紹昨在港台節目《城市論壇》稱:「(梁)開除咗兩位局長後,係咪等於CY未來兩年嘅施政好暢順呢?我嘅意見係『唔係』。」他解釋,即使換了統領公務員的 鄧國威,也不等於可以將梁眼中所認定、公務員文化中阻礙決策過程的文化,在梁餘下任期改變,直指「公務員體系(對換人)嘅反彈係存在嘅」。

傷害與核心建制關係
劉銳紹更指換走愛國的曾德成,「傷咗(梁)同建制,尤其係核心建制、傳統左派嘅關係,因為對傳統左派嚟講,愛國真係可以不分先後,但傳統愛國一直好強調一點:愛國必須分真假」。劉指換人舉措,「對CY(爭取)連任過程裏面,會為自己製造好多困難」。

建制派則在論壇上為梁振英換馬護航。經民聯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張俊勇昨稱,希望公眾別對事件有太多指摘,認為特首完全有權撤換局長。

而民政事務局在官方網頁刪除《局長隨筆》專欄;問及新局長劉江華會否如曾德成慣常在周日發表網誌,局方發言人只稱,昨天不會有局長網誌。
■記者許偉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