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不滿阻收工兩小時 酒吧經理斬洋客 圍車追7圈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8/1923457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報訊】灣仔發生酒吧經理斬客事件,一名在港工作的俄羅斯男子偕友人在酒吧消遣,至昨凌晨打烊時仍餘興未了不肯離去。酒吧經理要求他們結賬離開時,雙方發生爭執,酒吧經理怒火失控,竟持刀追斬俄漢,警方接報到場將疑人拘捕,俄漢受傷送院。

記者:徐雲庭簡明恩李家傑

受傷的33歲俄羅斯男子Alexander,在港任職資訊科技工作。前晚他與約20名友人到耀華街一間酒吧消遣,至昨凌晨3時酒吧打烊,大部份人都盡興離開,惟獨Alexander與兩男一女友人意猶未盡,繼續留下聊天,並再叫酒狂歡,酒吧侍應初時未有阻止。

至近5時,侍應見他們未有離開意思,於是要求他們結賬離去,但遭拒絕,28歲姓歐酒吧經理與他們發生爭吵,其間情緒激動,取出10吋長生果刀揮舞,俄漢左耳珠及手指受傷。

狂劈路邊七人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現場遺下一把生果刀。李家傑攝

各 人退出酒吧外,但歐仍不罷休持刀追出,其間有人致電報警。據目擊者稱,當時聽見酒吧外傳來爆樽聲,繼而見一名赤膊及手臂有紋身男子,手持利刀追着一名穿西 裝外籍男子,洋漢則按住受傷的耳珠負傷逃跑。他跑約20米後靠近一輛停在路邊的七人車旁,歐持刀追至,兩人隔着車輛追逐對峙。

目擊者稱, 洋漢被歐圍着車追了7個圈,一度驚問:「Are you crazy?(你是否瘋的)」,歐亦以英語怒喝:「Come on! Get out!(過來,滾開)」更多次揮刀狂劈七人車車身,狀甚瘋狂。洋漢終擺脫逃離現場,幾名與洋漢同行的男女則站在酒吧門外,一邊擔心不已,一邊向歐大罵。 歐其後折返,一度舉刀威嚇洋漢的同行男女。

不久警員接報到場,見有人手持利刀走在街上,立即拔出警棍喝令:「趴喺度,放低把刀!」對方見狀亦不敢莽動,乖乖放下生果刀,雙手舉高即場跪下。警員見另一男子跟在持刀男子後面,亦喝令他跪下接受調查,其後證實是酒吧侍應,一直追在後面勸阻。

警員事後拘捕涉案酒吧經理,受輕傷的俄國男子被送院敷治,並無大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8/19234577

酒吧董事曾反對禁煙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涉事耀華街酒吧。

【本報訊】涉事酒吧經理人稱阿龍,據其同事指,阿龍雖然性格火爆,但平日對客人十分有禮。據稱被斬傷的俄羅斯酒客亦是該酒吧熟客,並已不止第一次打烊後不肯離去,懷疑阿龍覺得對方過份而情緒失控。

據 悉,事發酒吧兩名董事黃偉權及杜妙如都曾是香港酒吧及卡拉OK業權益促進組成員;2006年,黃曾在立法會討論室內全面禁煙問題,代表業界反對政府一刀 切,要求將劃分吸煙及非吸煙兩類。有耀華街酒吧負責人稱,該處的酒吧多在凌晨3時前打烊,一般在打烊前半小時,提醒客人最後落單,客人大都會識做結賬離 開。亦有街坊指阿龍作為服務業,縱使客人有錯亦應容忍,持刀襲擊客人嚴重損害香港聲譽。
■記者徐雲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