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警方被質疑放生朱經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10/1921489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警司朱經緯(圖)去年11月在佔領運動期間,於旺角揮警棍擊中途人,朱其後遭停職,隨即於聖誕開始退休前休假,監警會已收到投訴警察課調查報告,雙 方希望趕及在朱本月23日正式退休前得出結論。一名退休懲教主任指,若警方當初將這事件列為刑事調查,朱就是停職,須等到結果才獲批退休,他質疑警方此舉 是放生。

退休懲教主任吳廣明昨於網媒《謎米》發表文章,稱根據公務員退休制度,退休前休假的前一天,公務員要將所有政府證件和配備交回,自此就不能用公務員身份執行職務,但仍是一個公務員。

倘列刑事停職待查

吳 指警方將朱個案交投訴警察課調查,雖已是退休前休假的朱仍以警察身份被查,但他暫不需負刑責。將來監警會報告確立朱需要處分,他也可上訴,但屆時他已退 休。「他就不需要用警察身份來回應投訴報告,又或接受所謂處分,就是一封丟到垃圾桶的警告信或者是一封申訴信件,只要沒刑事成份就不受影響」。

因此,吳認為警方當初將這事件列為刑事調查,朱就是停職,須等到結果才獲批退休,他質疑警方此舉是放生朱。吳指就算警方在朱退休後刑事檢控,「他也可以一筆過拿大糧,但每個月的長俸,就要看判決和公務員事務科決定,不是由警察部決定」。
■記者謝明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