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董建華:港需建設性反對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03/1920688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董建華

【本報訊】董建華擔任主席的團結香港基金會昨在政改否決後召開首次會議,會後顧問狄志遠引述董稱,香港需要有建設性的反對派,必須可以與中央溝通。另一方面北京亦開始陸續邀建制派上京,其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及常委,將於7月22日至25日訪京四天。

團 結基金會為後政改形勢,提早於昨日召開大會。董建華未有就會議內容回應傳媒提問,但顧問盛智文稱,會上董建華對政改被否決,表示傷心。另一顧問狄志遠會後 引述董建華指,香港需要有建設性的反對派,他的理解是,即是可以與中央溝通對話,但又不是唯命是從,又指董認為香港政治人才不足。

民建聯月底訪京

另一顧問梁愛詩稱,中央對今次政改是正面評價,因為有關結果是預料之中,而過程中社會更認識一國兩制和《基本法》。被問到建制派集體離場未有投票,梁愛詩指:「建制派問題只係一個枝節」。

除了董建華為中央收集後政改意見,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向傳媒證實,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及常委,將於7月22日至25日訪京四天,預料將獲國家領導人接見。之前外界猜測首個訪京政黨會是經民聯,但不知是否受政改投票「甩轆」影響,令民建聯成首個政改後訪京建制政黨。
■記者姚國雄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03/19206892

唐英年:曾俊華選特首是好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唐英年

【本報訊】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動向財政司長曾俊華握手,政界旋即討論是否意味獲中央祝福他出任下屆特首。全國政協常委兼前政務司長唐英年昨表明,若曾俊華參選是好事,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日表示,曾俊華是出任特首的合適人選。

唐英年昨稱「我唔會太過着重習主席同曾司長握一次手,就話係『眾裏尋他』嘅意思或者(出任特首)機會大咗」。但唐指,若曾俊華參選是好事,又指以往與對方共事,清楚對方為人。

田北俊:曾是合適人選

被 問到支持梁還是曾出任下任特首,唐英年即笑說:「呢啲咁假設性嘅問題,點可以咁樣問㗎?」外界一直盛傳政改否決,梁連任機會大增,唐回應:「我唔覺得政改 否決咗之後,CY個機會係會大咗,同樣,通過咗亦都唔會機會細,因為只要有選舉就會有變數。」反對梁連任的田北俊昨稱,曾俊華是下屆特首合適人選之一,從 商界角度來看,他在處理稅收方面幾好,民生方面,政府將生果金由1,050元加到2,200元,雖是梁政策,但其實也是曾俊華拍板通過。田又指,曾俊華與 泛民關係非常好,至少與泛民有溝通、聽取意見。
■記者姚國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