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G2000貼錢提早撤出加連威老道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10/1921505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消費市道減弱,兩大服裝及珠寶品牌大嘆生意難做,及早關閉部份蝕本舖。由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經營的連鎖時裝品牌G2000,尖沙嘴加連威老道分店,尚 有逾一年租約都捱不住,由萬寧以37.2萬元頂租,租金低約15%。田北辰直言,寧願每月補貼6.6萬元予業主,好過「蝕住做」。

G2000 承租的加連威老道27號嘉榮大廈地下B及C舖分店,面積約2,300方呎,該店於2013年以月租43.8萬元簽約三年,呎租190元。G2000老闆田 北辰指出,上址開業初期營業額尚可,「但舊年已經轉壞,業績升唔到之餘要倒蝕,今年更加唔使講,呢間舖係咁多間分店表現最差」。

周大福關四分店

田 北辰稱,由於覺得消費市道短期內難復蘇,決定止蝕,由新租客頂租,「每月補貼15%租金畀業主都好過自己做落去」。據悉頂租客為萬寧,G2000餘下14 個月付逾92萬元租金差額「貼錢走人」。另市場指,頂租期後萬寧的新租金為32萬元,呎租139元,較舊租約低11.8萬元或27%。

田北辰表示,集團年內預算關閉四間分店,下半年尚有兩間租約到期不續約,未來或只會在商場開舖。
另外,全港開設逾90間珠寶店的周大福,公司董事總經理黃紹基透露,關店數量決定增至四間,並預言視乎業主是否願意減租,「全年再關多啲(分店)都唔出奇」。

擬關閉的四間分店,分別位於山頂及銅鑼灣;黃紹基透露,今年全年集團有30間分店需要續租,除了會關閉的分店外,另有四間分店已傾妥租約,租金減幅約20%至30%,而餘下未續租分店,黃紹基指會視乎業主是否願意減租,及實際生意情況才考慮續約。

近 日中港股市大幅波動,周大福指影響短暫,因相信中國經濟長期穩定增長,不擔心對生意造成打擊。周大福昨公佈今年4月至6月季度業績,香港區生意仍按年跌 16%,黃紹基指,主要受內地旅客轉到其他市場消費、港元強勢等影響,不過他估計下半年市況轉趨穩定,有利改善業績,但難言可以止跌回升。

另外意大利站租用的尖沙嘴海防道32至34號地下A舖,因業主「舖王」梁紹鴻加租至150萬元,故放棄續租,近日終落實以80萬元租出,呎租640元,較舊租平15萬元,租金跌15.8%。
■記者程俊華、鄭柏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