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警招募日收逾2,100份申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6/1923273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隊現正舉行夏季招募日,為申請者提供一站式投考服務。 政府新聞處圖片

【本報訊】警隊今年計劃聘請190名督察及1,320名警員,輔警則不設限額。現正舉行的夏季招募日,共收到超過2,100份申請;警隊並首次在網上向海外發放資訊,為海外申請者提供應徵時間表及應徵貼士,若反應良好,會考慮日後在海外設立招募站。

警隊昨在警察總部為申請者提供一站式投考服務,包括進行初步遴選、為投考督察者安排筆試日期,及為投考警員者進行小組面試,至於投考輔警的則獲安排講座。

擬海外設招募站
警務處招募組警司余鎧均表示,警隊以往都有向海外考生招手,但今次首次於網上發放海外資訊,她強調此舉並非因為現時未能吸引足夠人才申請,稱若反應佳,日後會考慮在海外設招募站。

投考督察的鄧先生認為,佔中後市民對警隊的印象轉差,曾告知朋友想投考警察,他們都不表支持;他表示若成功受聘,會按既定程序執法。另有應徵者被問及退休警司朱經緯被投訴毆打市民的事件,他表示,監警會與投訴警察課持不同意見,正好反映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

10月起,警隊將試行新的體能測試項目,即800米跑、4乘10米穿梭跑、立定跳高和手握力。
■記者張婷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