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被打市民促兩周內拘朱經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4/1923037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投訴被朱毆打的鄭仲恆(前左二)昨與民陣到警總請願。民陣提供圖片

【本報訊】昨日退休的前警司朱經緯被投訴在去年佔中時毆打市民,監警會前晚開會以大比數通過,維持投訴證明屬實決定,並於昨日去信通知投訴警察課有關決定,若投訴警察課仍不接納,監警會將再商討是否匯報特首。投訴人鄭仲恆(Osman)要求警方在兩周內拘捕朱。

監警會宣傳及意見調查委員會主席鄭承隆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監警會日前召開特別內務會議與會的21名委員,討論氣氛熾熱,最終委員以壓倒性通過朱毆打市民指控屬實。他指監警會昨去信投訴警察課,期望對方接納監警會最終決定,信中又會問會否考慮就此事徵詢律政司意見。

監警會主席郭琳廣在另一電台節目談及朱案時,提到他觀察到在不同示威場合,都有人故意挑釁警方,但他強調這些都是個人看法,不會影響監警會的公平公正性。


憂個案呈特首不了了之


投訴被朱毆打的鄭仲恆昨聯同民陣代表到警察總部遞交請願信,要求警方兩周內拘捕朱。他稱監警會決定正確,能挽回公眾對該會信心,但他擔心朱退休後案件不能再跟進。若個案轉交特首梁振英,不知何時回應,擔心事件會不了了之,他會與律師研究是否私人檢控。

警方發言人指投訴警察課正按既定機制處理有關個案,強調在調查每宗投訴時不會因人員是否退休而受影響,對每宗個案都會作公平公正調查,按相關法律及既定程序處理人員的紀律事宜。
■記者謝明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