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辭副主席免牽連互助會 張潤衡:我唔會冧 稱想反思服務意義 強調非受壓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05/1920914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張潤衡昨在記招獲灼傷互助會成員支持鼓勵。鍾偉德攝

【本 報訊】香港灼傷互助會前往台灣支援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中受傷港人,連日來卻遭排山倒海的網絡公審,矛頭更轉向該會副主席、1996年八仙嶺山火倖存者張潤 衡,暗指他是當年丟煙蒂釀成慘劇的「兇手」。為免互助會受牽連、被杯葛,張潤衡決定辭去副主席及執委職務,強調非受壓退縮,「我係唔會冧」;只望停下腳 步,反思服務的意義,「我會再一次站起來」。
記者:王家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決 定請辭是前晚歸家後的事,張潤衡說聽見兒子喊着爸爸、爸爸,「發覺我好對唔住個仔,唔想影響到個仔」。他說近年擔任越來越多職務,太忙太辛苦,愧對妻兒, 「係我呢幾年最失敗地方」;自己也行得太快、走得太前、爬得太高,「我想去返一個會員身份,重新用一個最基本、最基層位置,了解服務嘅意義,重新反思自己 工作嘅定位」。

獲中學老師勉勵

被罵博出位、容貌嚇人,他坦言打擊很大,若 非傳媒幫忙澄清,只會越演越烈。但他否認受壓請辭,與網民無關,「放心,我係冇跌低」;前日更獲中學老師來電勉勵,「重申提醒我,喺邊度跌低,你要喺邊度 爬起翻身」。他說以前不聰明、不成熟,開罪好多人,這些年來學習改善態度,「繼續讓自己可以做一個唔傷害人嘅人,希望有一日能夠得到他人嘅原諒」。

無帶記者探傷者
對 於被指是八仙嶺山火的「兇手」,張說:「我哋對於真相,對於一個事實,我哋都唔能夠做到乜嘢,甚至乎我都反思緊,點解咁多人咁憎我呢?其實我覺得呢個都係 一個果。」20年前的慘劇,他不欲再談,「就算你攞晒人證、物證,都未必有人真係會去相信你。但係我都會用我嘅表現,希望大家會信任我係一個好人」。

香港灼傷互助會昨召開記者會逐一反駁網上指控。副主席許文君重申,收到傷者家屬要求支援才決定前往台灣,探訪工作也得到同意,並無帶記者和電視台到場採訪。有網民指張潤衡外表嚇人,造成傷者不安,她嚴斥言論涉歧視,感失望憤怒;並澄清沒時間探望台灣傷者的傳言是杜撰。

她承認在處理資訊方面較混亂,「應該出隊前清楚交代我哋嘅目的、原因,令大家知道我哋係根據家屬要求先決定出發」。她指互助會是小型的病人互助組織,只得一名兼職員工,前線支援和後方工作都由她和張負責。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05/19209145

全數捐款交傷者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許文君(中)昨指台灣之行費用全部由互助會支出。

【本報訊】香港灼傷互助會上月29日發起網上募捐,支援台灣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的傷者。截至昨早7時,籌得433,483元捐款。該會決定把四分三善款撥捐給本港6名傷者;餘下四分一捐給台灣陽光基金會。互助會強調全數善款直接交到傷者及台灣陽光基金會。

該 會副主席許文君稱,今次前往台灣所有費用都由互助會支付,沒有動用善款一分一毫。該會本周會先轉交第一筆捐款共15萬元,當中37,500元捐予台灣陽光 基金會,另外6名本港傷者則各人獲發18,750元,以應付緊急開支。捐款最後接收時間為9月15日,最後一筆捐款不會遲於10月發放。互助會已成立善款 管理委員會,成員包括主席羅裕榮及創會顧問金永強醫生,監督善款運用。
■記者王家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