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稱戶口被凍結 無錢付印刷費 稱戶口被凍結 無錢付印刷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17/1922273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成報傳媒主席谷卓恒昨與臨時清盤人畢馬威商討後,稱公司戶口被凍結屬技術操作誤會。馬耀文攝

【本 報訊】本地老牌報紙《成報》清盤再起風波。由於成報傳媒(8010)戶口突然被凍結,無法向印刷商繳付印刷費,《成報》今日停刊,是1941年抗日時期以 來第一次。成報傳媒主席谷卓恒昨晚稱會向公司注資500萬元,並於48小時內會向高院提交報告,若獲得批准,《成報》便可繼續出版。
記者:岑梽豪 黃翹恩

谷卓恒稱成報傳媒其中一個戶口被銀行凍結,但昨晚與臨時清盤人畢馬威商討後,指戶口被凍結為技術操作誤會,惟未解釋原因。按一般清盤程序而言,銀行可自行凍結被清盤公司戶口,但谷稱戶口被凍結與母公司清盤無關。

臨時清盤人:凍結非事實

臨時清盤人黃詠詩稱,已查過戶口,指戶口被凍結並非事實,惟雙方均無解釋為何出現誤會。谷卓恒表示,未來幾日會繼續將新聞放上網,之後每年再出資1億元,讓《成報》維持營運。

成 報傳媒4月被債權人韓中文化投資向高等法院申請清盤,據公司註冊處的紀錄,韓中文化投資的股東為王雪華,暫未知韓中文化投資向高等法院申請清盤的原因。高 院日前委任畢馬威為臨時清盤人後,臨時清盤程序亦即時啟動。畢馬威相關人員午後到位於觀塘的成報總部開會,成報管理層亦發現,子公司戶口被凍結,無法向印 刷商付款。

成報昨日在頭版刊登聲明,直指清盤只針對母公司,旗下刊物出版不受影響。然而,事件在午後峯迴路轉,面對突然停刊,編採部初步回應指,已向畢馬威表達強烈不滿。

成報編採及製作部發聲明批評畢馬威,指因清盤而停刊安排深表憤怒,又指清盤期間竟然不合法理地拖累子公司《成報》所有出版業務正常運作,置全體公司員工生計於不顧,未有交代餘下安排,員工下午與部門主管開會時,亦對員工的提問含糊其辭。

成 報自創辦人何文法於2000年賣盤後,過去15年多次易主,由無綫(511)主席陳國強,到現任主席谷卓恒,「金主」多達7個。同時,成報的銷量及廣告收 入欠佳,令報館多次陷入財困,員工被拖欠薪酬。勞工處昨回應指,暫未接獲成報員工的求助。據成報傳媒公佈的財務報告顯示,截至去年底共有133名員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17/19222732

復刊須印刷商接受貨到付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成報》昨在頭版聲明指清盤不影響旗下刊物出版。

【本報訊】《成報》隨時步《新報》後塵告別讀者。不過,有清盤官指何時復刊最終是取決印刷商是否願意舊債免問,並接受「貨到付款」繼續出紙。情況就如亞視,旗下員工等同印刷商,縱使明知公司欠薪,但仍然可以繼續工作。

商業決定須畢馬威首肯

由於《成報》已進入臨時清盤程序,臨時清盤人畢馬威身負法庭委任令,《成報》的一切商業決定須得到畢馬威首肯。同時,畢馬威有權接管公司、戶口及資產,該清盤官稱「冇理由清盤人入咗去(公司),個銀行戶口仲係公司董事管理,咁個清盤人咪做唔到嘢囉」。

他 繼續解釋凍結戶口只是標準程序,因為公司遭申請清盤需要刊憲,「銀行嗰個禮拜睇到實(名單)」。即使清盤官不出手,銀行亦會主動凍結戶口,以免資產遭轉 移,何人出手結果也一樣。今日《成報》被迫停刊,舊債未清,何時復刊需視乎印刷商「肯唔肯Cash on Delivery(貨到付款)」,情況正如亞視員工「知道未出糧,但願意繼續做落去,希望有日重組成功」。
■記者黃翹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