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嚴防「潑水節」見黑衣戴口罩者即查 百警守旺角 大媽無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02/1920572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昨有網民號召到旺角舉辦「潑水節」驅大媽,大批警員戒備。黎樹雄攝

【本 報訊】經歷周日本土派與藍絲衝突,加上逾百網民揚言惡搞「潑水節」,7.1公眾假期的旺角行人專用區入夜後氣氛緊張。大派警察駐守各地鐵站口及路口,穿黑 衣、戴口罩者路經「敏感地帶」均被截。而被本土派斥製造噪音的「大媽檔」昨晚如常開檔,但眾大媽歌手失蹤,領班謂不欲再起爭端暫避風頭,但氣憤說:「呢班 人好野蠻!」
記者:呂麗嬋 李雅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每 逢假日及公眾假期開放的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最近因為一群聲色俱備的大媽再成焦點。本土派周日因驅大媽行動與藍絲大打出手,昨日又傳重返現場搞潑水節活 動,警方大為緊張,昨日動用過百警力,除有反黑組,亦有機動部隊(PTU)人員以兩人一組在街頭巡邏。有便衣警員更以5人一組在百老匯戲院外戒備,警方亦 向在場人士派發單張,呼籲「應顧及他人感受及人身安全,避免將任何液體潑向或射向他人」,又不斷截查可疑人士。

領隊:大媽持港身份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 媽歌檔更成警方駐重兵的頭號保護對象。不過現場所見,只有一名街頭歌手在唱廣東歌,「萬眾期待」的大媽並無出現。領隊潘先生直言是他叮嚀旗下10名大媽歌 手不要到旺角,又澄清被針對的街頭歌手,均是來自屯門公園的新香港人,全都持有香港身份證,絕非衝擊檔口本土派口中的內地大媽或蝗蟲。

「我 知有人批評大媽衣着冶艷,又向男途人拋媚弄眼,其實佢哋只係鍾意濃艷色彩,難改內地化品味。佢哋個個有仔有女,有時都會嚟捧場」。潘謂自己是業餘琴師,早 於8年前巳在西洋菜南擺檔,後經另一在屯門公園擺擋的琴師介紹,去年中引入10名屯門新移民大媽,日間在屯門唱,夜晚就到旺角獻唱,想不到在中港矛盾下無 辜惹禍。「有啲歌藝好嘅,真係有人出500蚊點唱一首歌,有時收到利是,收入唔錯」。潘直指示威者太偏激,「呢班人好野蠻,你睇佢哋喺元朗,連阿伯同細路 都恰就知,就算攞正香港身份證,話自己香港人又如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02/19205735

街頭歌手:百花齊放係好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街頭歌手湯焯帆是首批進駐西洋菜街的歌手。

【本 報訊】西洋菜街2000年開始轉為行人專用區,繼而變成街頭藝術集中地;又由「年中無休」,變為只供周六日公眾假期開放,曾經與拍檔唱足5晚的何均庭,見 證變化,「點變都好,最唔希望變咗戰場,唱咗咁多年,成條街啲人熟晒,好多人本身有工作,以前放工嚟唱,?家放假嚟唱,都係因為鍾意音樂」。

除 了何均庭,還有在錄音室工作的街頭歌手湯焯帆,終日在四面牆之下埋首創作,他說最愛行人專用區的熱烈氣氛,感受現場觀眾的反應和掌聲,樂在其中,「呢度咁 多檔,有時真係嘈到聽唔到啲音樂聲,但論氣氛,就無可取代」。他說:「講真,啲人話趕大媽,都唔會話針對我哋,但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由,百花齊放係好 事」。

除了重拾夾band情懷的歌手,還有經營即影即有攝影攤檔的De哥,他說:「呢度我係新丁,以前聽講有十幾檔,?家走剩4、5檔」。
■記者呂麗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