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寮屋被拆 住戶哭訴:祖父抗港英致無業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2/1922807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李小姐談起祖屋將被拆毀,激動落淚。

【本 報訊】地政總署昨晨派員往黃大仙竹園聯合村清拆寮屋,住戶聲稱是祖屋,指愛國祖父當年因不滿英國人侵佔香港,拒納糧及交地稅抵制港英政府,受到壓迫沒有業 權,想不到毀在特區政府手中。現場為竹園聯合村77號B屋,住戶為李志剛(31歲)、其妹妹及母親。李投訴稱昨晨10時許,30多名地政職員到場封屋,強 行將全屋家具搬至毗鄰A屋,李家阻攔無果。李小姐受訪時談起祖屋被拆,激動落淚。

李先生指三代居住竹園聯合村,祖父於1898年已在上址建屋,惟祖父反感英國人侵佔香港,拒向港英
政府納糧及繳交地稅,故一直沒取得地契及業權。

李 指1957年北京外交部曾向英政府交涉,指竹園聯合村是古老鄉村,李氏是原居民,回歸前,港英政府都沒清拆行動。對地政署強行拆屋,他表示:「非常難過及 憤怒。」地政總署回覆指,李氏一家非法佔用上述政府土地,並搭建築物,寮管處發現後多次要求有關人士遷出,惟不獲理會。
■記者周鴻熙、趙雅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