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劉鳴煒撐老闆劉江華 「佢冇嘢得罪年輕人」歸咎網民改圖效應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6/1923270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劉鳴煒在電台節目稱期望與新任民政局長劉江華有更多溝通。李家皓


【本 報訊】今年3月獲委任為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的劉鳴煒,昨以「唔關我事」回應民政事務局前局長曾德成被傳突然「被退休」一事。對於有年輕人批評新局長劉江華 「不受年輕人歡迎」,以「老闆」形容劉江華的劉鳴煒即時為劉辯護,指不覺得劉江華有得罪年輕人,歸咎針對劉江華的批評只是「網媒、網民,同埋係改圖嘅效 應」。
記者:林俊謙

華人置業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鳴煒,昨出席港台節目《政壇新秀訓練班》時,被青年問到會否邀請新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加入青年事務委員會,劉鳴煒即以「新老闆」形容劉江華,指「劉局長係我新老闆、直轄老闆,唔使加入委員會亦會有好多溝通」。

不評價曾德成任內表現

對 於節目上有年輕人批評劉江華「不受年輕人歡迎」,劉鳴煒未有正面評論,之後再被追問時,就指「我諗呢啲都係網媒、網民,同埋當年一幅相嘅一個效應箒」,又 指不認為劉江華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時,「有啲乜嘢係真係得罪或者令年輕人或任何人需要(對他)有負面嘅批評」。

被問到前局長曾德成被傳因處理青年工作不善「被炒」,劉鳴煒全程拒絕評論,更表示不會評論個別人士是否做得足夠,只稱青年工作不可能只由一個政策局去做。

被問到覺得曾德成任內表現如何,劉鳴煒表示他接任主席後,與曾德成的工作關係「只有短短數月」,叫記者「問番其他前任嘅主席」,只稱曾德成「十分積極關心青年工作」。

對於何時得悉曾德成離職,劉鳴煒亦拒絕回應,並引述行會成員張志剛言論,指任何機構有換人或更改「都可以話係正常」。

對於曾德成是被炒還是自願離職,劉鳴煒更表示「唔關我事」,認為自己只需專注做好委員會工作。劉鳴煒又指,劉江華上任局長後,已與他有互相接觸,期望未來有更多溝通。

劉鳴煒早前因為呼籲青年少去日本旅行以儲錢買樓,被大量網民圍攻,有青年昨翻舊賬指他的講法是不討好,劉未有再詳細回應事件,只表示覺得年輕人如何用錢是個人決定。

劉江華曾惡意批評泛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現年31歲的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認為,劉江華不受年輕人歡迎,並非因為「垃圾桶」改圖,而是因為年輕人對劉江華實在感到不滿,「將唔受歡迎嘅情況形象化」。

羅健熙指出,劉江華出任立法會議員時,發表歪理的嘴臉、對泛民主派的惡意批評,及極左思維模式,均是令年輕人討厭劉江華的原因,劉鳴煒並不了解真正原因,令人質疑他能否真正掌握一般年輕人的想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6/19232712

未聽過《羅生門》
非常唔鍾意福臨門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劉鳴煒的父親劉鑾雄幾乎每天都光顧福臨門酒家。資料圖片

【本報訊】近日歌手麥浚龍新歌《羅生門》在網上熱爆,歌詞講述一個男生被了結一段十年情,專責青年事務的劉鳴煒昨坦言未有聽過此歌,「呢排聽緊Sodagreen(蘇打綠)」。劉的父親劉鑾雄幾乎每日光顧福臨門酒家,劉鳴煒卻說:「我非常之唔鍾意(福臨門)。」

昨在節目上,有年輕人問劉鳴煒有否聽過麥浚龍的新歌,「如果堅持唔聽,好難同青年人溝通」,又藉同樣有父蔭的麥浚龍反問有家底的劉鳴煒,其家底有否窒礙他的仕途。

「家底好不一定成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麥浚龍的新歌《羅生門》近日成為年輕人網上熱話。

劉 鳴煒稱沒聽過麥浚龍的新歌:「麻煩青年人畀番個playlist我吖,我呢排聽緊Sodagreen,但(麥浚龍)嗰三首新歌我冇聽過。」他認為家底未必 是年輕人的成功因素,因身邊有很多家底好的人,也不是特別成功:「社會上好多人家庭冇咁好,都出到個頭,最關鍵嘅因素都係自己,我覺得係要努力。」他說自 己的身份未必是阻礙,惟有時出席活動時,獲貴賓式招呼和稱謂,有感浪費時間:「我想執垃圾都唔俾我執,或者儀式宣佈時,叫我『劉鳴煒乜乜乜乜』,後面好多 英文字母title(職銜),嘥咗好多air time(節目時間)。」

劉鳴煒的父親劉鑾雄經常出入福臨門,劉鳴煒三次重申「非常之唔鍾意」這間酒家,「我由細到大都係非常之唔鍾意」。他又透露平日多喜歡突擊巡視集團旗下商場,「我唔想有預告,跟住要人洗晒太平地」。
■記者姚國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