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佔旺男襲警案 警看片稱認不到自己 官:我見到你喎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2/1922806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員陳東安

【本 報訊】電腦程式員被指佔旺時推一名軍裝警肩及掌摑另一軍裝警,其間說「行開,死差佬」。案件昨開審,涉案兩警供詞前後不一,作供表現引起裁判官不滿。辯方 播出被告被捕片段,向其中一警指出他現身其中,但該警多次表示看不清楚,裁判官謂:「我見到你個樣喎!咁都認唔到?」
記者:蘇曉欣

被 告張德全(29歲)否認兩項襲警罪,指他去年10月17日,分別在旺角街頭推警員陳東安的肩,及於警車上掌摑警員賴建鋒。陳甫作供被控方問首次看到被告 時,支吾以對說出四個不同時間,最終承認一時忘記了,並向裁判官陳炳宙要求重看警員記事冊。陳官稱:「唔係你想睇就睇,法庭唔係咁做嘢。」但終准他看記事 冊,他方答出在晚上約10時10分首次看到被告。

陳憶述被告當時情緒激動,高舉雙手後推跌鐵馬,高呼「拉我啦」。陳欲安撫被告,怕他高舉雙手會傷害自己或途人,遂捉他右手,遭他用左手推膊。陳受襲後欲帶被告離開現場,雙方拉扯倒地,賴上前協助制服被告,並帶被告上警車。

陳續稱3人上警車後,賴遭被告反手摑右面頰。控方問陳看到賴被摑後有何反應,陳說忘了,再要求看記事冊。陳官皺眉稱:「你幾時知要上庭?你入咗嚟(法庭)一陣,咁快唔記得?」

被告表證成立

辯方則指陳的書面口供紙,沒提及曾捉被告右手,但寫下他曾向被告發口頭警告。他在陳官查問下方補充謂,曾警告被告不要推鐵馬,並指被告曾用粗口辱罵他。原先說跟被告拉扯而倒地的他,又改口稱被人推落地。陳官質疑說法與其早前在庭上所述不同,他回應:「我唔肯定。」

其後,辯方播放被告遭制服及帶上警車片段,指陳在片中出現,他多番並說看不清楚,陳官即說:「我見到你個樣喎!」

報 稱被摑的賴稱看不到陳受襲前曾捉被告右手,辯方提醒他,其記事冊有寫這一幕。賴解釋,寫錯記事冊紀錄,控方問為何不改,他靜默數秒後方稱因記事冊「冇位 改」。陳官即稱:「刪咗佢咋喎,喺後面個頁寫番『唔好意思,我寫錯』咪得囉!」賴回答漏了修改。被告表證成立,下月3日結案陳詞。
案件編號:KTCC1349/15

裁判官與警員庭上語錄

陳東安:想睇番記事冊,唔記得幾時第一眼見到被告。
陳 官:唔係你想睇就睇,法庭唔係咁做嘢!
陳東安:(被告掌摑警員後)唔係好記得我之後做過咩,想睇番記事冊。
陳 官:你幾時知要上庭?你入咗嚟一陣,咁快唔記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