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補習社宣傳 不補習住公屋 指讀課程或可住豪宅 學者轟功利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02/1920566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網上流傳的補習社宣傳單張,被斥歪曲價值觀。

【本 報訊】暑假將到,大埔有補習社為力谷暑期補習班無所不用其極,在宣傳單張「靠嚇」家長,指「子女未來住太和還是銀湖天峰,視乎暑假您的安排!」暗示學生不 補習將來要住公屋,補習就有機會住豪宅,遭大批網民批評該補習社歪曲正確價值觀,有教育學者亦批評不應彰顯功利主義。
記者:倪清江 謝明明

位 於大埔新興花園中心的「智德教育中心新興校」在暑期課程宣傳單張上不但寫上「子女未來住太和還是銀湖天峰,視乎暑假您的安排!」更引用中大學生事務處社會 及公民參與組主任梁啟智博士製作的「港鐵沿線屋苑住戶月入中位數圖表」,列明太和邨居民月入中位數為18,400元,銀湖天峰居民月入中位數為 60,000元,暗示不補習將來要住公屋,補習就有機會住豪宅。單張指為免誤子女前程,就要報暑期課程,否則「今個暑假休息,下年考試便中招」。

fb回應:俾人投訴,呵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該 宣傳單張被上載至互聯網,網民指斥該補習社歪曲正確價值觀,亦有大埔居民不滿該補習社有貶低該區之嫌。面對網民批評,智德教育中心新興校在 facebook專頁竟回應「俾人投訴,呵呵」,並引用宋真宗趙恒《勸學詩》中的「書中自有黃金屋」反擊。本報昨致電該中心,惟因公眾假期,本報只能留 言,截稿前未有回覆。

根據教育局學校註冊資料顯示,並未有該中心的註冊,如該校向20人或以上、或於任何時間同時向8人或以上提供教育課程,可能觸犯《教育條例》。

與該補習社有關的智德教育中心在facebook專頁發表聲明,指「智德教育中心新興校」為特許經營外判中心,與新興校劃清界線,又承認是經營管理疏忽,會立刻處理問題。

曾任中學校長的浸大教育學系首席講師許為天指出,教育機構不應彰顯功利主義,「在商言商賣廣告宣傳無可厚非,但教育機構唔應該宣揚功利主義,作為教育工作者嘅我就唔接受」。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02/19205682

創辦人曾推中大情色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心股東曾昭偉曾捲入中大情色版風波。

【本報訊】大埔智德教育中心新興校的宣傳單張,以不補習住公屋、補習則住豪宅的宣傳字句,叫家長為子女報暑期班。本報發現該中心的母公司「智德教育中心」,其中一名股東為曾捲入中大學生報情色版風波的中大學生報編委會前總編輯曾昭偉;該中心更曾被法庭裁定無牌經營。


曾被裁定無牌經營


本 報翻查公司註冊資料發現,智德教育中心新興校股東為蘇斯杰,另一「蘇副校長」,全名為蘇智鏵。至於智德教育中心,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有3名股東,分別為曾 昭偉、李雅庄及李偉杰,曾昭偉及李雅庄分別是2007年中大學生報編委會總編輯及財政。智德教育中心標榜由數名中大畢業生在2009年創立,該中心在 2013年8月被法庭裁定無牌經營。

曾昭偉在2007年4月擔任中大學生報總編輯,1個月後爆出「情色版風波」,該報調查大學生性態度時,部份問題涉及雜交、亂倫及人獸交,被淫審處裁定二級不雅,曾昭偉事後拒道歉,繼續推出情色版。
■記者謝明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