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學民獲邀演講 民政處封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2/1922821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北區民政處職員於WhatsApp要求負責人不要邀請黃子悅主講。學民思潮提供圖片

【本報訊】學民思潮疑遭民政處禁言。學民發言人黃子悅表示,早前獲地區團體邀請出席青年講座,分享對民主及中港矛盾的看法,但發起活動的北區民政處昨天以學民思潮和題目會引起政府尷尬為由,建議講座負責人換走黃子悅及更改題目。

指對政府造成尷尬

學民召集人黃之鋒質疑,劉江華昨甫出任民政局局長(編按:今日才出任),學民即遭封殺。民政事務局發言人向本報表示,會了解事件。

上述講座屬於北區民政處舉辦的「北極虹」青年發展計劃項目之一,旨在培訓區內關注社會事務的青年。黃子悅昨晚發聲明稱,早前獲某北區社區服務中心邀請主持講座,以年輕人看民主為題,與參加者討論社會改革及抗爭。

黃子悅稱,民政處初時聲稱歡迎不同聲音,但昨午民政處負責人突然向講座負責人稱,經商討後認為「中港矛盾與學民思潮對政府部門也會造成尷尬,宜再考慮其他題目及講者」,對話有WhatsApp截圖為證。

黃質疑政府把學民列入黑名單,顯示政府心胸狹窄,容不下異見者和理性討論,「連一個學術性質嘅論壇也趕盡殺絕」。她呼籲各界關注此事,「不要讓多元聲音在香港消失,令下一代失去接觸不同社會議題的機會。今天是我不能發聲,明天可能就是你」。
■記者白 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