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壹》仔不以9月為扭虧死線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22/1922799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壹傳媒旗下《忽然1周》下月停刊,《壹週刊》將與《飲食男女》及《Me》合併出版。資料圖片

【本 報訊】壹傳媒旗下娛樂周刊《忽然1周》前天決定停刊,遣散70名編採人員。壹傳媒工會昨引述管理層稱,《忽周》因網絡競爭太大而結業,整合後的《壹週刊》 則不再以9月為轉虧為盈的死線,而集團旗下數本刊物仍須調整人手。工會對集團不容許《忽周》員工併入新《壹週刊》表示心寒,但否認罷工傳聞。


壹工 會昨與管理層會面後發表聲明,稱集團因近月雜誌盈利大幅倒退,其中《忽周》在網絡發展遇上極大競爭,但相信《壹週刊》、《飲食男女》及《Me》均能建立獨 特品牌,希望3本雜誌結合後可以改善銷量,在資源限制下無奈結束《忽周》。工會形容《忽周》長期領先同類刊物,但管理層在毫無預警之下「摺書炒人」,「員 工心傷更心寒」,期望裁員到此為止。
工會否認發動罷工

聲明續指,現時《壹週刊》尚餘110多名編採人員,管理層承諾不會再大規模裁員,但《飲食男女》、《Me》均須重組微調人手,《Face》下月也會調整人手,相信受影響人數不多。


坊間昨日流傳一則短訊,內容質疑壹傳媒管理層並未有盡力挽救業務,呼籲員工下周一發動靜坐罷工。
 

壹工會發言人李家聰向本報澄清,工會無計劃發動罷工或靜坐,也未曾聽聞有同事發起此行動,暫時未能確定有關短訊來自憤怒的員工還是揑造。
■記者白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