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失戀企圖自焚 燒屋男 爬落9層樓逃命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10/1921490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肇事單位陷入火海,青年坐在樓下數層的外牆簷篷(紅圈示)。讀者提供圖片

【本報訊】染有不良嗜好的無業青年疑不堪失戀打擊,昨清晨在大埔富善邨的22樓住所燒報紙企圖自焚,惟難忍火燄熱力,竟攀窗爬牆逃生,沿水渠爬了9層樓,險象環生,最後由消防救入屋,他涉嫌縱火被警方拘捕。火警中共有3男1女不適送院。
記者:文兆麟 呂家敏 趙雅婷

被捕男子姓陳(25歲),與母親同住善群樓22樓一單位。消息稱,有人領綜援,染有毒癖,聲稱受失戀困擾,事發時在客廳點火燒報紙擬自焚,但「頂唔順啲火」,見屋內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情急下衝入廚房爬窗逃生。

警長孭老翁行33層樓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涉嫌縱火的姓陳青年受傷,以黑布蒙頭送院。黎志偉攝

昨凌晨5時許,上址單位冒出濃煙,火光熊熊,樓上數個單位的外牆被熏黑,由於大部份住客都從睡夢中驚醒逃生,十分狼狽。消防員接報登樓開喉灌救,將火救熄後發現屋內無人,單位嚴重焚毀。其間,有街坊發現陳沿大廈樓外牆水渠爬至17樓,其後再往下爬。

消防員立即進入對下13樓單位,推窗將他拉回屋內,陳受輕傷送院;警方事後在起火單位撿獲一些毒品,並將涉嫌縱火的陳某拘捕。

受 火警影響,約350名居民疏散到地下安全地方,其間一名警長登樓拍門通知居民疏散時,發現33樓一單位內有一名行動不便、穿成人紙尿褲的老翁,因受驚失禁 及不能自行逃生,警長立即將老翁孭起沿樓梯行落地下,該老翁及另外一男一女居民(26至79歲)因吸入濃煙不適,一併送院治理。

住起火單位同層的女住客稱涉案男子平時行為怪異,約三周前,對方曾指罵其丈夫「搞佢道門」,又踢傷其丈夫,驚動警員調查。街坊江小姐形容當時火勢猛烈,並目擊疑犯在外牆爬下;有街坊仲聽到佢(疑犯)大叫「燒死阿媽」。

大埔區議員關永業表示,起火單位男戶主於4年前向他求助,當時他聲稱因要照顧母親而失業,拖欠房署一個月租金被逼遷,及後獲社署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