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超市便衣保安扯髮捉女小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731/1923825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便衣保安扯着小偷頭髮,防止她逃去。讀者提供圖片

【本報訊】網上昨流出一段男子扯女子頭髮短片,一名男子在大埔當街扯着女子頭髮不放,女子欲逃均被男子扯回來,惹起男打女疑雲。原來這名男子是超市便衣保安,識破有女子偷走總值153元的啤酒,追捕她時為免身體接觸被指非禮,不得不捉住其頭髮,疑犯最終被警方拘捕。

昨 天曝光的扯髮短片全長35秒,片中男子姓張(38歲),為安慈路惠康超級市場的便衣保安,涉盜竊被捕女子姓石(35歲)。拍片人陳小姐稱,昨午1時半左 右,她坐着由丈夫駕駛的私家車,接走上完興趣班的女兒,途至八號花園安慈路附近,見該兩人在街頭糾纏,因沒下車深究,詳情不明。

片段所見,張扯住石女長髮,女方狀甚痛苦的彎着腰及起腳踢對方,張放手後石女除鞋逃走,他追上一手扯着其頭髮將她拉回來。片段事後網上瘋傳,張的扯髮行為一度遭網民圍插,指是無品暴力男。

不 過,其超市同事替他平反,指當時該女子拖着一個藍黑色買餸車仔,偷偷將超市36罐啤酒放入車仔內,由其他物件蓋住,最後她只將一束香蕉拿去付款,以為收藏 車仔內的啤酒可以瞞天過海。但其偷竊行為已被張識破,他一直在附近監視,當她準備離開時即表露身份,女子棄下車仔拔腿而逃。

怕接觸身體被指非禮

該同事解釋,張扯着對方的頭髮是鑑於對方為女性,倘有身體接觸隨時反被指控非禮。

另一目擊者楊小姐表示,當時聽到張喝止對方:「你咪走啦!」女子邊說:「放手啦,好痛呀,我唔走啦!」張見她不斷掙扎即叫途人幫手:「去超市搵人出嚟!」不久超市經理走出來,因見小偷是女性,即折返找女職員幫手,最終成功將疑人交警方帶走查辦。
■記者姜偉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