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王征出現亞視即亂 前CEO斥私自開會 令同事無所適從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130/1853078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胡競英(右圖)昨批評王征(左圖)阻礙她履行作為行政總裁的工作。

【本報訊】亞視股東蔡衍明要求委任獨立監管人入董事局案,昨由亞視前行政總裁胡競英作供。胡指自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出現後,亞視便生亂局,王不但自行與同事開會,甚至下指令要同事進行一些工作,令同事無所適從。胡又批評王常私下處理亞視的事務,事後才通知她。
記者:黃幗慧

胡 競英供稱,在加入亞視前,她認識查懋聲逾20年,至於蔡衍明則相識了數年。她憶述最初是蔡衍明致電給她,提出想?請她擔任亞視行政總裁,二人事後多次見 面,直至後來,蔡與查在台北跟她見面,二人表示欲委任她做行政總裁。胡在2009年2月加入亞視,翌年7月遭停職,至2011年1月辭任行政總裁。蔡衍明 早前作供時透露,胡是被亞視逼走。

2010年3至4月間,王征以執行董事高級顧問出現於亞視,但他不是董事局成員,不能參與管理工作。胡 昨稱,自王出現後,亞視便生亂局,「他會找我和管理層開會,但他的角色不明確,引起同事的困惑。他會下達指令叫同事做事情,令大家無所適從。」她又指王曾 私下到廣州與市場及銷售部同事開會,事後才通知她不用再負責該部門的事務,她批評王阻礙她履行作為行政總裁的工作。

辯方質疑有角色衝突

胡 指,在亞視財困時,她曾出面尋找資金。2010年5月,亞視面臨財困,她向蔡衍明的兒子蔡紹中發電郵,表示若他想在董事局有控制權,可考慮在可換股債券加 上一些條款,並與他商討借貸問題。胡解釋,她沒有向其他董事發電郵,是因為只有蔡紹中會關心她的工作。胡並說,當時亞視瀕臨無法向員工發薪的局面,她作為 行政總裁,有責任向員工負責,故她盡能力尋找資金。

此外,由於蔡紹中在台灣居住,她要充當蔡紹中的代董事。但辯方昨質疑,胡作為亞視員工,理應保持中立,認為她為蔡的陣營擔任代董事,存在角色衝突。
案件編號:HCMP284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