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41歲冒27歲求職女侍應判服務令

http://hk.news.yahoo.com/41%E6%AD%B2%E5%86%9227%E6%AD%B2%E6%B1%82%E8%81%B7%E5%A5%B3%E4%BE%8D%E6%87%89%E5%88%A4%E6%9C%8D%E5%8B%99%E4%BB%A4-215733772.html

(綜 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外貌青春、實質年逾四十的女子為求一職,應徵茶餐廳侍應工作時不惜「報細數」,修改身分證副本上的出生日期,令自己頓時「後生」 十四載變成二十七歲,順利獲聘,直至入境處等部門進行巡查方被揭破。女被告早前承認一項使用虛假文書副本罪,昨被判處一百二十小時社會服務令。

現年四十一歲,身型嬌小的被告劉桂晶,昨束起馬尾,打扮年輕,往東區裁判法院聽候判刑,最終獲裁判官黃汝榮給予機會,判處社會服務令,獲釋歡度聖誕。被告離開法庭時,透過同行友人表示自己不願露面,指事件已經完結,最後以圍巾包裹其廬山真面目及上半身,才離開法庭。

案 情指,警方、入境處和勞工處於十一月七日,進行三方聯合巡查打擊黑工,往被告任職的灣仔新德興茶餐廳巡查時,要求身為該店兼職女侍應的被告證明身分,被告 直接向有關人員出示經修改的身分證副本,入境處職員察覺被告出生日期應為一九七二年而非一九八六年,相距足足十四年,將之拘捕。

被告在警誡下透露,她首先影印其原來列有出生日期為一九七二年的身分證,將影印本上的出生日期竄改為一九八六年後,再影印成另一份副本以便日後求職,又承認藉此讓自己「後生」,提升獲聘機會。案件編號:東區刑事四○六○──二○一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