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為賺$50 長者9℃通宵排隊買奶粉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19/1855767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為買奶粉通宵排隊的長者自備凳仔、穿着厚衣,蜷縮一角等天光。黃江奇攝

【本 報訊】本港掀起新一輪的奶粉荒,為迎接個多月後的春節長假期,內地人瘋狂搶購進口奶粉,以高出一倍酬勞,刺激水貨集團在港搶貨。《蘋果》記者昨在旺角、上 水直擊,目睹水貨客以50元賤價聘請,令大批公公婆婆在本年最低溫僅9℃的寒夜,頂着北風通宵排隊搶購美贊臣奶粉,但有人排了9小時卻因奶粉斷貨撲空,旺 角區藥房更把奶粉提價五成牟暴利。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婆婆從萬寧買完奶粉,即轉交予水貨集團。

內 地水貨客及店舖均指,長假將至,內地奶粉需求高峯漸近,料未來日子水貨客搶購潮只會有增無減,供應不足料會惡化。食衞局稱關注事件,今日會與奶粉商及零售 商開會,聲稱要保障本港奶粉供應穩定,但成效如何還需拭目以待,因為實施9個月的限奶令已證實無顯著成效,在奶粉商與零售商拒合作情況下,所謂保障本地嬰 兒的奶粉供應措施名存實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