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指大眾網上系統連累遲沽貨 投訴無果 蝕$600怒寄「炭疽信」 退休公務員被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04/1853579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探員在疑犯家中撿走電腦、信紙、味精及郵票等證物。

【本 報訊】警方偵破「假炭疽信」恐嚇案,拘捕一名60歲退休公務員。消息稱,疑犯於上月中使用大眾銀行網上系統,沽出一隻新股,他報稱受電腦系統更新影響,令 到低價沽出,損失600元,上周向銀行投訴無果,涉嫌以真名林X輝寄出附帶味精充炭疽粉的恐嚇信給證監會等六間機構。
記者:周鴻熙 簡明恩

被捕男子姓林(60歲)叫阿輝,家住大埔錦山台一單位,街坊指,林與妻子同住,表現正常,對他涉案被捕感震驚。

以真名「林X輝」寄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有報館上周三收獲一封「炭疽信」。資料圖片

消 息稱,林為退休路政署員工,有投資股票習慣,今年10月28日首日掛牌的卡賓服飾(2030),他亦有買入,上月中,林透過大眾銀行的網上系統,以2.6 元牌價沽出一萬股卡賓股票,豈料受到銀行網上更新系統影響,最後只能以每股2.54元沽出,令他損手約600元。雖然損失不多,但林對此憤憤不平,不但致 電相關銀行投訴,更用味精充當炭疽粉,上星期三(27日)及星期四(28日),證監會、金管局及四間報館先後收到「炭疽信」,附有一張由電腦打印的投訴 信,自稱是大眾銀行(香港)的證券客戶「林X輝」,日期為上月26日。

各機構隨即報案,警方接報大為緊張,經過測試證實粉末為味精,並非炭疽,其後中區警區重案組接手跟進,由刑事總督察張晚成率隊偵查,最終根據調查所得資料鎖定目標。

昨晨8時許,中區警區重案組掩至錦山台將林拘捕,他否認與此案有關,但警方在其住所撿走電腦、打印機、信紙、味精及郵票,而郵票屬十枚裝,現時只剩下四枚,與他寄出六封炭疽信脗合。

而林沒有前科,涉及損失金額亦不多,正調查其精神狀況,暫以刑事恐嚇將他拘捕;大眾銀行則否認股票交易系統曾出現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